Top

金庸先生与陕西的不解之缘 曾经在华山论剑“连闯三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0-30 20:26:13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a0bfe0810cb5d1_size172_w500_h333.jpg

  华山的特殊构造,形成了它的特殊地貌,人称华山“天下第一险”,到底有多么险,听听名字、看看图就能可见一斑。

  华山自古一条道(当然,现在的索道除外),因为是整体花岗岩,因而上山之路都是在石壁上,从玉泉院通向北峰就有三大险:千尺幢、百尺峡和老君犁沟。千尺幢有石梯370余阶,盘旋于悬崖峭壁之上,游人需手握铁索,手足并用,沿陡峭的山路攀登,低头是千尺悬崖,抬头只见一线天光,惊险绝伦。

  说到地理位置,五岳之一的西岳华山便占据了绝对优势的地位,它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如果俯瞰中国地图,华山也是在整个版图近乎中心的位置,是“五绝”的必然选择。

  不过,最关键的因素是,华山是两千年来都是道教圣山,八仙中的吕洞宾就曾在华山修炼,陈抟老祖更是长年在华山,并在华山修行中创立了自己的思想体系。所以,华山在中国历史上拥有文化坐标的地位。

  至今,华山景区之外的华山后山,依然有大量道教徒修炼。

  华山论剑,武侠高手的终极巅峰梦想,如果你也想体验一下金庸先生笔下的武侠气概,登顶华山就是不二选择。


相关热词搜索: 金庸先生 陕西 不解之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