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车上哭泣下车走向水坝 横山一的哥忙报警劝回轻生女子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8-10-31 07:27:22
[摘要]女子疑因家庭矛盾,乘坐出租车到横山区横山街道办事处海则沟大坝坝梁下车后哭着向蓄水的坝内走去,出租车司机见状赶忙报警。10月23日7时许,接警后,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西沙派出所教导员聂泽胜迅速带领民警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处置。

  女子疑因家庭矛盾,乘坐出租车到横山区横山街道办事处海则沟大坝坝梁下车后哭着向蓄水的坝内走去,出租车司机见状赶忙报警。

  10月23日7时许,接警后,榆林市公安局横山分局西沙派出所教导员聂泽胜迅速带领民警赶赴事发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到达现场时,一名20余岁的女子蹲在临水一米有余的崖岸边缘。民警见此情景,边与当事女子交谈稳定疏导情绪,边迅速接近该女子,从两边接近的民警快速挡在当事女子面前,并立即将其带到安全可控区域。

  报警人向民警反映该女子乘坐其驾驶的出租车期间不停抽泣,并要求在海则沟坝梁附近下车,该女子下车后未走向坝梁附近的居民区,而是哭泣直接向蓄水的坝内走去,其见情况不对,就边喊该女子边打电话报警,该女子在崖岸边缘停下,但是不肯回到安全区域,不清楚是什么导致该女子有轻生念头。

  民警耐心与当事女子交流,当事人称因家庭矛盾激化,导致其对未来生活失去信心。民警劝解当事女子放弃轻生念头,积极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将该女子带回派出所继续做思想工作,随后联系到该女子家属。在一个小时的交谈中,该女子向民警详细讲述了自己轻生的经过,并愿意接受民警给她的一些生活建议,最后民警将该女子安全交给亲属。

  民警提示:

  生活中因角色和角度不同,家庭成员难免发生一些分歧误会或矛盾纠纷,遇到问题要冷静对待,切不可无视或“敌视”对方,要以平和的心态进行交流,互相理解、帮助、支持,积极乐观地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华商记者 杨虎元 通讯员 曹永峰 史际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轻生 出租司机

上一篇:陕西榆林通报:3人涉新闻敲诈勒索被警方刑事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