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横山两村村民听说要修铁路抢栽抢种苗木 被依法清除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8-10-31 07:26:23
[摘要]听说铁路建设要经过村里,榆林横山街道办高家洼村与邵家洼村部分村民进行抢栽抢种。听闻靖神铁路项目途径横山街道办高家洼村、邵家洼村,部分群众进行大量抢栽抢种。

  听说铁路建设要经过村里,榆林横山街道办高家洼村与邵家洼村部分村民进行抢栽抢种。10月29日,横山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乡镇和项目施工方对抢栽的苗木进行集中清理。

  靖神铁路是经陕西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的靖边至神木集运铁路项目,可保证榆横、榆神矿区煤炭开发转化以及保障蒙华煤运通道集疏运需要,是与蒙华铁路同步建设的“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能源运输通道,设计正线全长232.68公里。铁路贯穿榆林能化工基地,服务神府、榆神、榆横、靖边能化3大矿区和3大工业园区。

  听闻靖神铁路项目途径横山街道办高家洼村、邵家洼村,部分群众进行大量抢栽抢种。横山区人民政府于2018年5月25日发出通告,对各类抢栽抢种的农作物、树木等一律不予补偿;2018年10月13日通告在铁路红线范围内抢栽苗木的村民,3日内自行将苗木清除,逾期未清除者,政府将依法强制清除。

  通告发出后,当地村民在规定时间内未进行清除移栽。协商沟通无果的情况下,10月29日,横山区政府决定依法予以清除,组织公安、法院、司法、国土、交通、林业、信访、横山街道办、中铁一局等单位进入铁路项目红线范围内苗木抢栽现场,开展法制宣传,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安全,清理苗木,环卫部门调集车辆将其统一运输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处理,预计持续3天时间。(华商记者 杨虎元)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项目 村民 苗木

上一篇:假的!朋友圈疯传"定边有人偷孩子"短视频 警方:谣言 下一篇:府谷一杂志社3名员工涉嫌新闻敲诈 已被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