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前任村主任取走同村老人低保金 被发现后提出私了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8-10-31 09:36:04
[摘要]他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家人报警后,前任村主任邓永贵曾到他家承认低保金是他取的,并希望私了。10月30日,东山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调查,蒋早和低保账户中有6700多元被前任村主任邓永贵取走。

  近日,四川资阳市乐至县东山镇凤凰村6组村民蒋贵川连续发帖称,家人最近才知道他64岁的大伯蒋早和有低保,但调取低保卡账户清单发现有2610元低保金分两次被取走。他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家人报警后,前任村主任邓永贵曾到他家承认低保金是他取的,并希望私了。

  对此,在接到反映后,东山镇镇纪委、民政办着手调查此事。10月30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乐至县相关部门及东山镇纪委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蒋早和低保账户中6700多元被前任村主任邓永贵取走,但其中有部分属蒋早和被纳入五保后重复享受的低保金。目前,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乐至县纪委监委已对此党纪立案调查。

  亲属:

  前任村主任承认取钱并希望私了

  10月22日以来,在重庆上班的蒋贵川在资阳当地网络问政平台连续多次发贴,反映大伯蒋早和的低保金问题。网帖称,64岁的蒋早和由于智力偏低没有结婚,更无子嗣,不识字也不会用钱。最近,家人才知道他有低保。家人根据低保账号前往银行调取清单发现,蒋早和低保账户在今年有两次取款记录。网帖附图显示,蒋早和低保所在银行账户于2007年开户,今年2月7日和4月21日,该账户分别被取走1860元和750元现金,业务凭单上签有“蒋早和”。

  日前,成都商报记者前往凤凰村6组采访时,蒋早和由妹妹和妹夫等照看。问及蒋早和相关问题,他却说不清楚。蒋贵川说,从银行查询到,该账户是2007年办的,但家人并不知道大伯是何时享受的低保。“卡内只剩两百多,就不知道以前还有没有被取过。”他表示,为搞明白,家人报了警,并向东山镇政府反映了此事。蒋早和的妹夫郑云健还说,10月25日上午,前任村主任邓永贵来到他家,找到他和家人,提出私了,把钱退给蒋早和。“意思就是他承认是他自己取了的。”

  25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凤凰村6组找到邓永贵家,但家中无人,村里人称他在乐至县城还有房子。随后拨通其电话,表明身份并提出采访请求后,他以手机没电为由提出稍后联系。但此后,成都商报记者连续多日拨打其电话,均提示已关机。为此,蒋早和亲属所说的情况,未得到邓永贵的证实。

  官方:

  纪委监委已党纪立案调查

  10月25日,东山镇党委副书记胡继业介绍,10月23日早上接到蒋早和亲属反映后,东山镇党委立即成立工作组,安排镇纪委、民政办配合调查此事。经初步核实,蒋早和是2015年被纳入低保。待具体情况调查清楚后,如存在违法违纪的情况,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

  10月30日,东山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调查,蒋早和低保账户中有6700多元被前任村主任邓永贵取走。但2016年蒋早和被纳入五保,被取走的钱有部分属于重复享受的低保金。目前,具体情况仍在调查核实中。

  乐至县相关部门也证实了东山镇纪委介绍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还说。乐至县纪委监委已对此党纪立案调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低保 蒋早和 村主任

上一篇:“双11”物流旺季将至 中通韵达圆通等多家快递涨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