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扶贫微电影《魔方》在西安首映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8-10-31 14:51:05
[摘要]10月28日,西咸新区扶贫系列微电影《魔方》在西安曲江太平洋影城首映。延续扶贫系列微电影《渔》的风格,《魔方》依然是根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精准扶贫的真实事迹改编。

  10月28日,西咸新区扶贫系列微电影《魔方》在西安曲江太平洋影城首映。延续扶贫系列微电影《渔》的风格,《魔方》依然是根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在精准扶贫的真实事迹改编。

image.png

  在2017年,西咸新区根据泾河新城双赵村贫困户“杨关智”一家为故事原型,讲述了老杨在扶贫干部老苏的帮助下以“茯茶冰棍”为契机,摆脱贫困开启生活新篇章的故事。现实生活中的杨关智今年67岁身有残疾,妻子常年重病,家庭面临着因病残致困。后在村第一书记李燕辉的帮助下找到一份工作,有了稳定收入并整修了房舍,一家人渐渐过上了不愁吃穿的生活。

image.png

image.png

  2017年,西咸新区首部扶贫题材微电影《渔》全网播放后,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并获得了“2017年度西安市网络宣传优秀作品”。新发布的微电影《魔方》是上一部故事的延续,展现了扶贫干部扎根一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感人故事,不仅扶贫还要扶智,把贫困户真正当成家人来看待,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与矛盾。力求在全社会再掀脱贫攻坚热潮,聚合更广泛的社会力量都来参与脱贫攻坚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在电影故事原型的所在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高庄镇新庄村,如今已经是焕然一新的房屋、整齐宽阔的村道、大气开阔的广场,家家入户有自来水、全村实现电视网络全覆盖。每一个贫困户幸福生活的背后,都有一支肩负着重任的“扶贫铁军”在默默付出,他们带着脱贫攻坚的“军令状”,一头扎进贫困村,从识别、帮扶到退出,用情帮、用心扶,把贫困户当亲人,用“授人以渔”的方法带领贫困户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在这支扶贫铁军的坚守下,泾河新城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实现了病有所医、学有所教、老有所养、住有所居,贫困户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更有奔头,更有尊严。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该片已经在腾讯、爱奇艺、搜狐、凤凰等网络视频平台上映,敬请大家观看。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阳敬老 茯茶镇彰显特色产业小镇社会公益新气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