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酒店未查验登记旅客身份 鄠邑区开出首张“反恐罚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11-01 07:41:52
[摘要]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在对辖区宾馆、酒店、旅馆业进行入住旅客登记情况检查时,发现辖区某快捷酒店未对入住人员进行身份查验登记,也未向公安机关上报住宿人员相关信息,造成严重后果。

  近日,西安公安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在对辖区宾馆、酒店、旅馆业进行入住旅客登记情况检查时,发现辖区某快捷酒店未对入住人员进行身份查验登记,也未向公安机关上报住宿人员相关信息,造成严重后果。

  昨天办案民警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该宾馆工作人员未对入住人员进行身份查验登记,已构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简称《反恐法》)行为。根据《反恐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公安鄠邑分局对该宾馆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这也是自2016年1月1日《反恐法》实施以来,鄠邑区开出的首张“反恐罚单”。

  据了解,《反恐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电信、互联网、金融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未按规定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对身份不明、拒绝身份查验的客户提供服务的,主管部门应当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0万元以上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同时,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有前款规定情形的,由主管部门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0万元以下罚款。

  本报记者 葛兰 李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酒店 查验登记 旅客身份 反恐罚单

上一篇:西安男子聚会后撒酒疯砸酒店画缸 结果系清代文物值几十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