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城区今起集中供暖 维持去年热价5元/月·㎡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1-01 08:08:48
[摘要]今天开始,延安城区正式开始集中供热,供热面积突破1000万㎡。据了解,延安城区今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将突破1000万平方米,供热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供热质量将会进一步提升,能更好地满足市民用热需求。

  华商报延安记者站开通“问暖热线”

  家里的暖气温度太低?热力管道坏了怎么办?

  遇到供暖烦心事 拨打0911-2214433吧

  今天开始,延安城区正式开始集中供热,供热面积突破1000万㎡。热价仍然维持去年不变,居民类供热收费为居民用热每月每平方米5元,非居民用热每月每平方米7.5元。供热时间为今日起至2019年3月15日。

  9项目总投资8.5亿确保供热

  为确保今冬供热目标实现,延安市确定了9个集中供热重点项目,总投资8.5亿元。截至目前,共铺设供热管网41.22公里,新建小区换热站40座,大唐延安热电厂向新老城区供热的主管网全部打通,顺利完成一次热网管道的注水、冲洗、冷循环和设备调试工作,具备供热条件。新区和老城区隔压换热站已完成设备调试,均具备供热条件。南区虎头园小区、市场沟小区等5个区域锅炉房环保改造工程已完成。新区应急备用热源目前主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进行辅机安装调试。

  延安市热力公司承担着今冬延安老城区715.56万平方米的供热范围,目前各项检修、调试工作已全面完成;新区今年首次由分散供热改为市政大网集中供热,新建供热管网总长20公里,共有24个换热站,供热面积285.3万平方米,覆盖新区1至6地块的所有居民和办公场所。

  据了解,延安城区今年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0万平方米,供热总面积将突破1000万平方米,供热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供热质量将会进一步提升,能更好地满足市民用热需求。

  新区首次实现集中供热

  10月22日22时,延安新区核桃树塔备用热源建设工地灯火通明,80余名工人正在轮番大干,确保新区如期供热。据悉,新区供热管网注水、冷循环工序已经完成,只待点火升温供热。

  据延安能化集团圣地蓝热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继平介绍,今年投资2.3亿元,实施了延安新区供热管网、换热站和新区应急备用热源等项目的建设;实行一用一备“双热源”供热,一用即与东十里铺大唐隔压站连接,引用大热源供热,一备即在核桃树塔建设4*29兆瓦4台天然气热水锅炉,应急自备供热。

  经过100多天的紧张施工,克服填方区和岩石区复杂地质环境,破解东十里铺锁坝70多米高度架空管道技术难题,解决新区管廊预置管道不能一次吊装到位等问题,最终于9月30日完成新区供热管网铺设。10月9日晚,实现新区供热管网全线贯通,系统全部联网,具备注水条件。

  今年新区首次实现集中供热,由分散供热改为集中供热,新建供热管网总长20公里,共有24个换热站,覆盖新区1至6地块,杨家岭北苑、南苑,鲁艺一、二、三号苑,延大新校区等大部分地区,服务1.5万户居民。既提高了居民的供热质量,又达到了环保要求。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问暖热线 为你守候

  家里的暖气温度太低?热力管道坏了怎么办?房子没人住还要交暖气费吗?每年市民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供暖烦心事。即日起,华商报延安记者站开通“问暖热线”0911-2214433,供暖过程中遇到难题可致电反映。我们将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为您解决取暖难题,愿有我们的陪伴,能让您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集中供暖 新区 供热管网

上一篇:工友介绍对象不见面只聊天 延安男子32次被“借走”4万 下一篇:拔罐时酒精泼身上致客人烧伤 延安一美容店老板赔偿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