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最严禁烟令执行首日 卫生执法人员进酒店超市查“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1 19:39: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作为西安市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史上最严禁烟令11月1日起实施,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11月1日,西安市及区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深入到宾馆、超市、美容美发、洗浴等场所,对公共场所控烟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进客房查有无烟灰缸    有市民自觉在酒店外吸烟点吸烟

  11月1日上午,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先随机来到索菲特酒店、君乐城堡酒店,重点检查控烟制度、室内禁烟标识、控烟劝阻员设立、室外吸烟区设置、从业人员控烟培训和宣传等相关内容。

  检查发现,两家酒店在入口处、前台等多处均摆设有醒目的禁烟标识,客房内没有摆放烟具,并有禁烟标识,同时也都设立了室外吸烟点。

  据君乐城堡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方面的规定,酒店就开始了控烟工作,分有吸烟楼层和非吸烟楼层,在包间内有的客人会吸烟,总体上有客人在酒店内吸烟,但相对比较少。得知西安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后,酒店提前做好了相关准备,取消了吸烟楼层,实施全面禁烟,在酒店大门外南侧角落设立了一个室外吸烟点,并摆放有标识。

  “如果有客人吸烟,我会劝他去室外吸烟点。”酒店大厅一位佩戴有“吸烟劝导员”的红袖章的服务人员说,劝阻吸烟时多数客人都很配合,也有少数人不听劝。

  在城堡酒店的行政办公区域,执法人员也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吸烟现象。一名男性工作人员说,自己有吸烟的习惯,但都会去室外吸,不会在室内影响他人健康。

  在该酒店的室外吸烟点,一位中年男士端着茶杯正在吸烟,他说是来酒店接人的,正在等待所以吸一根。“我知道室内不能吸,所以来室外吸。”他说,知道11月1日起公共场所禁烟了,会遵守规定。对于这处吸烟点,执法人员要求酒店在地上划标志线,设有座椅,引导大家吸烟时到室外。酒店负责人表示物品正在购置中,很快就会到位。

相关热词搜索: 禁烟令 执法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