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 仿制新药优先纳入医保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03 06:46:51
[摘要]11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解读《陕西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方案》,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促进仿制药发展。

  11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解读《陕西省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方案》,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促进仿制药发展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说,《方案》鼓励企业研发和仿制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供应短缺的药品;鼓励研发和仿制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罕见病治疗所需药品等。省食药监局将及时掌握专利权到期、终止、无效且尚无仿制申请的药品清单信息,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引导药品生产企业开展仿制药研发生产。同时支持新药临床应用,对我省重大创新药品、对落户陕西的品种给予大力支持,协调省级有关部门,适时将新批准上市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优先纳入我省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和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集中采购范围。鼓励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疗效明确、价格合理的新药。对拥有产品核心技术专利、具有重大临床价值的创新医疗器械注册申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优先受理、优先办理。

  《实施方案》还明确提出多项奖励政策。对药品医疗器械的新产品实施奖励,一类新药最高资助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二类新药最高资助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三类新药最高资助总额不超过500万元。对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企业,省级财政每个品规给药品生产企业奖补300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仿制药 医保 实施方案

上一篇:陕西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钱引安违纪违法的调查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