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启动普通医用耗材阳光采购 促进价格公开透明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04 06:46:31
[摘要]在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的基础上,省卫计委近日出台《陕西省普通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实施方案》,规范医疗卫生机构普通医用耗材采购行为,保障临床供应,促进价格透明。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在高值医用耗材阳光采购的基础上,省卫计委近日出台《陕西省普通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实施方案》,规范医疗卫生机构普通医用耗材采购行为,保障临床供应,促进价格透明。

  当前医用耗材价格虚高,已成为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之一。实施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对于规范采购行为,降低虚高价格,保障耗材质量,遏制购销环节不正之风,进而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意义重大。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全面实行普通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促进采购交易公开透明。全省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必须通过采购平台采购普通医用耗材,鼓励其他机构自愿参加网上阳光采购。陕西省普通医用耗材阳光采购工作所有公告、信息等通过陕西省药械集中采购网发布。

  普通医用耗材阳光采购目录包括:注射穿刺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手术室常用医用耗材、麻醉科耗材、医用X射线附属设备及部件、血站及血库用耗材、术前诊断模型、检验试剂等。

  对暂未纳入阳光采购范围的普通医用耗材,暂按原管理权限采购。随着工作进展,逐步将医疗机构所使用的医用耗材全部纳入阳光采购范围。

  省卫计委要求各级卫计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把落实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作为当前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一件大事,抓好贯彻落实。

  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实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将加强对医用耗材网上阳光采购的有效管控,严肃查处医用耗材采购中的索贿受贿、收受回扣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医用耗材购销领域的腐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医用耗材 阳光采购 医用X射线

上一篇:西安一小伙公交上抢手机 正准备逃跑被受害人一把抓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