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辅警常看警察办案耳濡目染 总结"秘籍"去偷手机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11-06 14:24:22
[摘要]顺走他人手机后,男子快速上了即将开动的火车,途中看到有民警登车,他抢在核查前,又将手机偷偷藏在火车的车厢连接处,佯装什么也没有发生。

  顺走他人手机后,男子快速上了即将开动的火车,途中看到有民警登车,他抢在核查前,又将手机偷偷藏在火车的车厢连接处,佯装什么也没有发生。最终在民警的询问下,男子心理防线被攻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偷手机男子是徐州一名派出所的辅警,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

  △ 监控显示辅警在偷旅客的手机 通讯员供图

  10月31日,海安火车站派出所驻盐城东台站民警朱微微接到旅客朱先生报警求助,称自己在售票厅购买火车票时,放在自助机售票机上的一部OPPO手机被盗了。朱微微根据旅客回忆的时间,迅速调取监控视频。

  " 朱先生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票,弯腰在旁边包里拿身份证时,放在售票机上的手机被后面买票的男子顺走了。" 民警立即展开排查,很快得知该嫌疑人姓周,购买了当日K8600次列车车票,前往徐州,当时此趟列车已经发车离站。

  朱微微迅速与前方盐城站取得联系,描述特征,请求协助抓获。在列车停靠盐城站时,盐城所民警张峰登上列车3号车厢进行排查,周某看见民警排查,起身离开座位走动,几经排查,民警才在车厢连接处查获了周某。

  " 一开始,周某拒不承认盗窃事实,表示自己没有行李,且随身只携带了一部手机。" 在民警几经追问下,他心慌了,称自己在东台站 " 捡 " 了一部手机。民警追问手机下落,他才坦白被藏在3号、4号车厢连接处的垃圾桶后面。

  民警发现周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经过调查,令人惊讶的是周某竟是徐州地方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平时工作,接触各类案件,耳濡目染也学到了一些,此次看到其他旅客未将手机收好,便起了贪念。目前周某因盗窃被处行政拘留5日,涉案财物予以追缴并发还给受害人。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辅警 民警 办案

上一篇:大连姑娘托闺蜜代购LV钱包4年后确认是仿品:已懒得开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