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暖季临近 西安天然气集中供暖用户可拨96777申请提前供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06 19:28:24
[摘要]多年来,西安市冬季用气量持续占到全年总气量的60%以上,日最大用气量超过平常期日均量的6倍以上。

  骤然降温让很多人都穿上了厚衣服,随着供暖季的日渐临近,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做好采暖季来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使用天然气集中供暖的用户单位若需提前供暖,只需拨打96777工作人员将上门开气助力供暖。

  今冬用气需求总量达21.4亿立方米

  截至目前,秦华天然气公司服务用户数量已达260万户。2018-2019年供暖季用户用气需求总量约为21.4亿立方米,日最大用气需求量约为2100万立方米,如出现持续降雪降温的寒冷天气,日最大用气需求量将达到2300万立方米。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已按照日最大用气需求量2300万立方米全面做好了系统输配气准备工作。

  据悉,多年来,西安市冬季用气量持续占到全年总气量的60%以上,日最大用气量超过平常期日均量的6倍以上。同时,近年来由于极端天气现象频繁出现,冬季日用气量增幅更大。这使得冬季天然气用量进一步提升,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

  提高末端区域的供气压力

  据悉,目前秦华天然气公司已完成了所有场站供气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同时增加了抢修维修、巡线查漏、热线服务等岗位的人员,并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准备,确保采暖季各场站及所有供气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和正常供应。  据了解,投资8亿余元并将在今冬采暖季投运的新气源项目和LNG应急调峰站二期扩容项目,将极大提升冬季高峰供应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

  此外,今年该公司继续实施并完成了断点连接、管网优化等项目,增加输气能力、增加对低压区域的供气量,提高末端区域的供气压力、提升供气可靠性。

  秦华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用户,冬季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易发期,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注意开窗通风,专人照管,人走气关。各集中供暖的小区和单位,要注意节约用气,随时根据天气情况调节供热量,降低供热取暖能耗。壁挂锅炉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分时分室控制室温,从而达到节省燃气的目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季 临近 西安 天然气

上一篇:诺如病毒高发季 西安市卫计委:短时间多名学生呕吐要上报 下一篇:川航将开通西安至缅甸仰光、曼德勒和日本大阪三条直飞航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