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交通脱贫保底性任务已完成 农村公路里程达15.7万公里

西安新闻 作者:李婧 2018-11-07 06:57:51
[摘要]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全面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全面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意见》。

  此次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党延兵、省交通运输厅路网处处长赵之胜、省公路局副局长刘孟林、省运管局副局长曹鑫、大荔县副县长卢高昌出席,长安大学教授王选仓受邀参与点评。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我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5.7万公里,实现了100%县(市、区)通二级公路、100%乡镇和100%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目前,全省交通脱贫保底性任务已全面完成。

  另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好《意见》,我省印发了《陕西省“四好农村路”督导考评实施细则》,按照“省督导市、市督导县、县督导乡镇”的原则,扎实开展省级“四好农村路”督导考评工作,并将有关情况纳入省对市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目前,全省已创建了15个省级示范县,其中大荔县、礼泉县、眉县、宝塔区、合阳县等5个县(区)被评为全国示范县。全国示范县奖补资金共2000万元,其中交通运输部安排奖补资金1000万元,省上再配套落实1000万元。省级示范县奖补资金共1000万元,其中省上安排奖补资金500万元,市上再配套落实不低于500万元。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 二级公路 脱贫

上一篇:西安持续降温 供暖能提前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