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摸黑查看公交站牌 征集让你找不着北的公交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7 10:31:21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去程和回程,很多乘客都无法辨清

  公交站同站不同名,去回傻傻分不清

  “叁叉星”提到西安的公交站指向性差、一站多名,站牌难记。并以翠华路站的命名为例提出质疑,他在文中描述,翠华路公交站就设立在陕西省历史博物馆门口(以下简称陕历博),站点距大门不超过两百米。但这样一个西安市地标性建筑,为何这附近的公交站会简单的叫翠华路站?

  针对翠华路公交站命名的问题,早在2016年,华商网就曾接到相同投诉,称很多到陕历博的游客都因站名指向性不明确而错过下站,建议翠华路站以陕历博命名,也能借此宣传西安。当时调查发现,途径此处的14条公交线路,只有游6一条线路在翠华路站上标注省历博馆。在华商网致函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后,公交公司在途径陕历博的7条公交线路上增加了语音提示。>>详细

  除此之外,“叁叉星”发现,西安一些站点还存在同站不同名的情况,比如同一个站点既叫鸵鸟王大厦又叫朱宏路与龙首北路口、既叫西安北站又叫火车北客站、既叫海琳建材城又叫韦曲北街与子午大道口……除了网友罗列的这些站点,华商网记者还发现了其他站点,比如,同一站点既叫八院又叫国展中心,但八院却离这个站点还有一段距离。

  走访中发现,很多站牌确如“叁叉星”所说,很少标识支付方式、支付标准、准确运营时间等信息。同时站牌上的去程和回城确实让多数乘客傻傻分不清楚。“刚开始分不清哪个是去哪个是回,坐错了两回就记住了。”一位在等小寨等400路的乘客苦笑着说,如果能在站牌上表示清楚去程回程方向,会给很多人减少麻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公交 站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