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人摸黑查看公交站牌 征集让你找不着北的公交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7 10:31:21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朱雀大街上一公交站牌,乘客查看站牌得借助街边店铺的灯光

  体验:摸黑看站牌,不会智能手机你就输了

  根据网友“叁叉星”的投诉,华商网记者对西安的部分公交站随机进行了体验。

  “叁叉星”在对西安公交站现状描述的第一点提到,一些站牌由于使用久远,透明板老化,或灯箱内有雾气,导致一些站牌里的站点字体难以辨认。其实在华商各平台上,早有一些网友对这一现象进行过吐槽。经华商网致函,有类似问题的站点均得到了解决。

  除了让人费劲的白天,晚上去公交站要摸黑查看站牌也让“叁叉星”很抓狂。他在文中描述,西安的公交站牌基本都采用灯箱式站牌,它最大的好处就是里面装有灯管,为晚上等车时看站牌的乘客提供便利。但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些站牌晚上却不再亮起,其中包括西安市标志性的钟楼周边。

  11月5日晚约八时,在朱雀大街南段沿线,“叁叉星”在文中提到的摸黑查看站牌现象得到了印证。华商网记者看到,整条朱雀大街公交站牌内的灯都未开启,乘客均需要借助路灯、路边商铺灯光、过往车辆车灯、手机灯光等外力才能顺利查看公交信息。而南郊储备厂、医学院、朱雀大街轻松路口等站牌因距离路灯较远,或路灯故障,公交站点显得“黑漆漆一片”。

  在很多站点,一些年轻人都会选择借助智能手机迅速查看车辆发车、到站、收车等信息,但不会熟练使用手机查询的乘客只能在冷风中默等公交,这类人以中老年、外来务工人员为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公交 站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