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车"1平方米超8人才算超载"引热议 记者多方求证未有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8 06:02: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重庆 严禁超载_副本.jpg

重庆公交车事件后一趟班线贴出的严禁超载通知

  有市民认为这是个现实与规则妥协的产物。政出多门,广州、温州、深圳等城市出现过超载被查处后无法可依,甚至是法律“打架”的尴尬。记者在了解其他城市有关公交车超载如何处罚的案例时看到,早在2001年广州在处理多起公交车严重载客案件中,就出现了公安交警部门一个说法,交通部门一个说法,城建又是一个说法,公交企业无所适从的报道。

  据了解,西安市现有的公交专用道是252公里,仍然是三年前的状态。记者采访中不少公交司机称,现有的公交专用道太少,和慢车道共用的现象比较普遍,且不连续,这都给公交运行带来困难。至于超载情况下是否会出现大家担心的安全问题,司机介绍说城市内道路基本上都比较优良和平坦,加之驾驶速度较低,几乎不会出现危急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超载 乘客 忍耐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