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公交车"1平方米超8人才算超载"引热议 记者多方求证未有回应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8 06:02: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市民呼吁多设置公交场站投放足够班线

  网友在华商网官微下纷纷留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网友“爱情鸟886”说:“超载?能不能把线路上的车辆分配均匀?有的车上人特别少,车多,有的车少,人还多!!!。”

  网友“蛰伏与爆发”说:根本原因还是地铁路网不完善。

  网友“幽之香”:很多人上了公交车就站在前门不动了,任凭司机说:“上车的乘客请向后门挪动”,为了大家能正常上班不迟到,司机只好让没上车的后门上。

  网友“屯子里de菠萝”说:西安有些路段本来公交就很少,大家都往一个车上挤,私家车和共享单车有时候又加塞到公交专用道,不敢保证哪天车上爆满会发生什么意外。

  “人多车少,要么等后车、要么挤着……”这也是记者在体验时,乘客抱怨最多的。市民呼吁政府加大公共交通的投入,让乘客能够舒适的乘车。

  公共交通领域任何一个环节都是不容忽视的现实问题,公交车最大限度的利用公交专用道或许是保证乘客安全出行的有效方式之一。

  西安有没有因超载被查的案例?乘客站立区能容纳多少人?公交车在城市道路行驶过程中有严重超载违法行为的,如超载比例达到50%以上应如何处罚,是否要追究驾驶员的刑事责任,是否有法可依?西安市公交专用道使用情况如何?11月7号上午,记者就西安公交车载客标准的相关问题致函西安市交通管理局,截止下午发稿未得到回应。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超载 乘客 忍耐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