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南郊51家单位提前供暖不额外收费 你家供暖了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11-08 08:21:47
[摘要]让人欣喜的是,本报问暖热线也接到消息称,有市政集中供暖公司率先提前供暖送温暖。最后,进入与之相邻的28米高的脱硫塔,经过脱硫后,高耸入云的烟囱里排放出水蒸气式的达标排放物,去年经过环保部门的检测,已经达到并低于新建天然气锅炉的排放限值。

\

  陕西明德集中供热公司电子城供热站昨日开阀点火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

  陕西明德集中供热公司昨日开阀点火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昨日立冬,室外冷风冷雨,这里却是炉火正红,主要承担西安市南郊供暖工作的市政集中供暖公司,率先开阀点火,今明逐渐升温,南郊51家单位(小区)将感受到温暖,提前供暖不额外收取费用。

  立冬时节开阀点火 提前送暖

  立冬时节,西安气温骤降,很多市民穿上了羽绒服。“这几天家里十分阴冷,为何不能实现看天供暖?”“屋漏偏逢连阴雨,这段日子太难熬,应该弹性供暖,现在冷了提前供暖,到明年3月如果暖和了也可以提前结束供暖。”连日来,本报问暖热线接到很多市民的建议。

  让人欣喜的是,本报问暖热线也接到消息称,有市政集中供暖公司率先提前供暖送温暖。

  14时,记者来到陕西明德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电子城供热站,身着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做准备,随着倒计时“3、2、1”,只听一声“开火”令下,火把被技术人员邢师傅扔进锅炉炉排“看火门”,火势蔓延开来,大家鼓掌—— 一年最忙碌的时刻开始了。不一会儿,跳动的火苗照亮了炉窗,电子城供热站闫经理观察火势,火光反射在他的脸颊……

  “我们早已提前做了准备!”该公司办公室魏主任说,11日1日管网设备开始进行冷循环,为的是净化水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7日点火,接下来便是一个逐渐升温的过程(为了管网和设备安全,缓慢升温),首批51家单位(小区)的用户家中,待升温后,室内温度将达到供暖标准,不低于18℃,这些单位的用户可提前享受温暖。

  首批51家单位提前供暖 不额外收费

  记者来到不远处的电子大屏幕前——明德热网系统,上面显示有密密麻麻的小区、医院、学校的名字,有陕西省肿瘤医院、521医院、西北政法大学、翠华路小学、阳阳国际、世家星城、 长江丰泽园、长庆坊玺岸等。

  “我们今冬供热范围,南到西部大道,北至南二环,东到翠华路沿线,西至太白路、西沣路沿线,供热面积3200多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了220多万平方米。”魏主任指着上面显示的用户单位的名称说,首批51家单位的供暖费早已交齐,所以属于本次提前供暖的用户范围,而且,提前供暖不额外收取费用,费用全部由公司承担,主要是为了让住户们早一点感受到温暖。其余的用户,将视供暖合同签订和缴费情况逐步开启供热阀门。

  电子城供热站闫经理指着一小区换热站数据介绍称,21.8表示的是该小区换热站的回水温度此时是21.8℃,当此数字升到40多摄氏度时,意味着小区住户的室内温度能达到18℃以上。下方的0.38表示的是供水压力。

  “也就是说,供暖后,所有的换热站温度和压力,我们这里可以实时监测到。”闫经理说,他们通过此设备了解供热效果,遇到问题时,会及时安排管网系统工作人员去实地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中央控制系统室,三位技术人员正在系统前观察锅炉运行数据。“这里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观察锅炉运行相关数据等,及时调控。”魏主任说。

  供暖温度不低于18℃ 排放也要达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新修订的西安供热条例首次把供暖温度提高到不低于18℃,供暖价格保持不变,所以,热力公司的成本增加了不少。

  据介绍,根据新的《西安市集中供热条例》,用户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的;遮蔽散热器严重影响供热效果的;未采取正常保温措施的;导致室温不达标的,供热企业不承担责任。“温度好、服务好、排放好!”此标语格外醒目。魏主任说,他们采取一系列措施,助力铁腕治霾。首先购买优质水洗煤,从外面运回的环保优质煤,存放在3万平方米大的全覆盖式煤棚里。之后,煤被传送带送到炉膛内燃烧,并进行脱硝处理。紧接着,院内约30米高的二级静电除尘设备就派上用场了,燃烧后产生的烟尘要经过此处进行除尘。最后,进入与之相邻的28米高的脱硫塔,经过脱硫后,高耸入云的烟囱里排放出水蒸气式的达标排放物,去年经过环保部门的检测,已经达到并低于新建天然气锅炉的排放限值。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冷循环 供暖费 西安南郊

上一篇:西安幸福林带预计明年竣工 2020年对外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