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高新区 华商网 2018-11-08 17:11:30
[摘要]11月8日,在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在高新区阳光天地购物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

  11月8日,在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在高新区阳光天地购物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城市综合体灭火救援疏散演练。

\
\

  高新区细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宣传部、交通和住房建设局、应急管理局、环境保护局、教育局、社会管理局、工商高新分局、质监高新分局、公安高新分局、食药监高新分局、高新消防大队、交警高新大队等13个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群众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

  上午8:30分,演练正式开始,阳光天地购物中心突现“火情”,火势蔓延迅速,产生大量的高温和有毒浓烟,现场大量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确认火情后,商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119电话报警并迅速通知微型消防站到场处置,同时,商场消防应急预案启动,微型消防站人员到达四楼处置火灾,工作人员协助疏散被困人员。

\
\

  随后,工业园消防中队2车8人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实施救援,与此同时,相关联动力量也同步行动,公安机关疏散警戒区域人员,维护现场秩序;120急救中心对救出的伤员进行全力救治;交警大队对事故现场进行交通管制,并对应急救援车辆进行疏导。通过各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经过20多分钟的“奋战”,“火灾”被成功扑灭,所有被困人员全部被疏散并安全转移,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
\
\
\

  演练结束后,阳光天地购物中心全体参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集合,工业园消防中队中队长何栋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式等进行讲解,并组织人员进行实地操作。

\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国兴就本次实战演练进行点评:本次演练覆盖接警调度、微型消防站前期处置、火情侦察、人员搜救疏散、排烟照明、出水灭火等多个作战环节,涉及单位自救、初战控火、联合作战、灭火总攻等作战阶段,参演力量按照演练方案要求,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此次综合应急救援演练设置的各项作战任务。

\
\

  社会管理局负责人张群堂指出:通过此次活动,一是当前正值“平安建设”重要时期,社会单位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各场所要认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三是新媒体要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做普及消防知识,曝光火灾隐患的先锋;四是广大市民也要积极参与,把消防安全作为利人利己利社会的责任和义务。

\
\
\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验活动。

\
\

  借助消防宣传车消防宣传片展播、消防装备展示、消防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发放、设置多种行业共同宣传咨询台等方式,通过现场开展的“学习消防知识,带平安回家”活动环节,更是激发了全民参与的热情,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
\
\
\
\
\

  此次启动仪式是高新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来规模最大、形式最多、行业最齐的一次,也是高新消防安全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的集中展现,更是为平安高新、首善区建设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奏响城乡一体融合发展最强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