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渭南市区19户民房开裂最宽处可塞进拳头 有居民借住亲友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11-09 07:53:59
[摘要]从9月20日开始,渭南市区金水路南段有19户民房不同程度出现开裂。

从9月20日开始,渭南市区金水路南段有19户民房不同程度出现开裂。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裂缝最宽处可塞进拳头。此前,社区已发通知要求搬离,但大多数居民仍住在家中。街办已将情况上报区政府。

裂缝多在房屋连接处

有居民借住亲友家

出现裂缝的房屋位于市区金水路南段西侧,为临渭区站南街道办事处贠张社区5组的部分居民家。11月5日,在一名居民家,华商报记者看到,这户居民家共前后两座楼房,两楼的连接处出现裂缝,经测量半人高位置的一处裂缝宽度达5厘米。

这名居民说,靠近金水路的两层楼房是30年前建的,2015年又在西侧新建了一座,两座楼自此连在一起。“裂缝是从9月20日开始出现的,起初是发现院子的地面有了裂缝,后来又发现两座楼连接处也开裂了,裂缝越来越宽,最近这段时间似乎没有再扩大。”他说。

在另一户居民家,房屋裂缝出现在楼梯与前房连接处。通过步梯上楼时,墙角散落着大小不同的水泥块,房主称这些都是房子开裂过程中掉落的;位于三楼的一处裂缝最宽,经测量宽约8厘米,成人的拳头可以侧着放入。

这名居民说,考虑到安全问题,房子开裂后她一直借住在亲友家,但还是放心不下,每天早上都要回家查看。原先住在家里的数十户房客已陆续搬走,临街的门面房也被退租。

村民称地基西侧沉陷导致开裂

街办建议居民用法律维权

村民称,共10多户房屋出现裂缝,均为西侧地基沉陷导致房屋整体东高西低,发现这一问题后向社区进行了反映。

10月8日,贠张社区发布了《关于安全隐患群众紧急搬离的紧急通知》,“为确保相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已经形成危房的群众立即搬离。”贠张社区5组组长表示,共19户民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组织对各户的上下水、地基等进行了排查,未发现开裂原因。社区也已将情况上报到街道办事处,目前这些居民正自行对房屋进行加固,具体原因需要专业机构进行鉴定,但成本较大。

《紧急通知》还显示,发现居民房屋出现安全隐患后,站南街道办事处成立了由分管领导负责,相关科室、社区、小组干部组成的调查工作小组,并进行实地查看,已将情况如实上报区政府,建议区政府协调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查明原因,及时排除险情。

11月5日,站南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裂缝的民房均为居民私有财产,已建议居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目前相关引导工作仍在进行中。(华商报记者 卫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民房 开裂 裂缝

上一篇:3折买车5折买加油卡 西安一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被查封 下一篇:宝鸡一早产儿体重仅2斤抢救遇早高峰 交警开辟绿色通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