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 陕西7年累计引资940.7亿元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明 石喻涵 2018-11-09 11:11:35
[摘要]产业推介、经贸洽谈、项目合作、文化宣传、拜会考察……从2011年开始,省委、省政府决定每年在粤港澳地区举办一次经济合作活动周。粤港澳地处中国南大门,40年来借改革开放春风,经济高速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群之一。

  产业推介、经贸洽谈、项目合作、文化宣传、拜会考察……从2011年开始,省委、省政府决定每年在粤港澳地区举办一次经济合作活动周。7年来,陕西省代表团连续转战香江之畔、濠江之滨、鹏城特区,务实高效、成果丰硕——七届活动周共签约合同项目484个,总投资6384.5亿元,已建成项目146个,在建项目163个,已累计到位资金940.7亿元。

  粤港澳地处中国南大门,40年来借改革开放春风,经济高速发展,现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群之一。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科教高地,其军工产业、航空航天产业在整个中国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7年来,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不但为陕西的发展带来了毋庸置疑的帮助,也见证了陕西的发展,陕西正在不断摸索前进的方向,通过与粤港澳的紧密合作,将经济潜能优势发挥到最大。

  从“促进陕粤港澳现代服务业、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东西部产业转移”到“陕粤港澳共同搭建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推进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再到“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一组组权威数据阐释着七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金融、科技创新、物流、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真正做到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如今,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即将拉开帷幕,陕西继续南下粤港澳取经。(记者 赵明 石喻涵)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经济合作 粤港澳地区 引资

上一篇:一图了解|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