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友吐槽西安钟楼公交站“静悄悄”取消 找了半天没找到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9 17:54: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109091406.jpg

钟楼邮局广场到东大街公交站均被地铁施工围挡住

  华商网讯 钟楼是西安地标建筑,也是很多游客必经之处,不过因为要修建地铁六号线,钟楼东北角邮电广场已经进行了围挡施工,近日有市民本打算来此乘公交却发现公交站已取消,而老的公交站却没有张贴任何告示,让人一头雾水。<<详情

  网友:钟楼公交站“静悄悄”取消 无奈又走一站

  华商论坛网友近日在论坛发帖称11月7日从北郊办事准备回西郊,平时都是坐地铁到钟楼,然后在东大街钟楼站乘坐611路,结果这次来发现以前的站牌变成了地铁围挡。

该网友称之前也知道这里围挡,只不过这次来的时候围挡变得更大了,但是在围挡处只看到了地铁张贴的“地铁施工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提示牌,并没有看见公交站的告示,所以就继续往东走寻找公交站。

  一直走到案板街口围挡结束都没有看到相关告示和公交站,无奈之下只能继续往东走。走到唐城大厦门口8路公交调度点时都没有发现公交站,便前去询问了8路公交调度员,询问后才得知钟楼公交站已经取消了,想要坐611要么继续往东走走到端履门站,要么往西大街在西大街上坐。

  但是很尴尬的是,这个位置刚好处于调度员说的两边的正中间,走哪边都很远,这都是其次,该网友认为西安作为旅游城市,钟楼又是每一个游客必来的地方,如果因为客观原因公交站变迁,应该在远公交站牌处张贴告示,这样游客看到后提前改变路线能少走很多路,也显得旅游城市的服务更加贴心。

  在该网友询问时,也有市民前来询问东大街的钟楼站搬到哪了,可见还是有很多市民不知道钟楼站已经撤销的。

微信图片_20181109091402.jpg

北大街围挡处,没有张贴公交告示,市民只能继续往里走

实地探访:从北大街往东大街走均无告示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随后来到钟楼,从地下盘道往东大街北面的出口已经封闭,只能从北大街东口出,出来后往东大街走,引入眼帘的是整个邮局广场都因地铁施工而围挡起来,市民只能通过围挡和邮政大楼中间的便道行走,从围挡大门开始一路走到东大街原公交站,路上都没有看到公交站调整的通知,一直走到快到原钟楼书店的时候,有一个围挡凹进去处张贴了一则“关于调整钟楼东公交站的通知”,有市民正在查看调整的详细内容。

现场可以看到围挡比较长,西面一直从北大街口开始,东面一直到案板街路口,有的市民走到这边查看告示时埋怨咋不贴在围挡开始处,这样热就不用白走这么多路了。我们现场观察发现,的确当走到原钟楼书店时才能看到围挡,这个时候无论你去哪里坐公交都要重新走出围挡才可以。

微信图片_20181109091409.jpg

市民正在查看公交站变迁告示

  公交公司:东大街钟楼站已迁移

  随后我们把论坛网友的问题反映给了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公司在进过调查后告诉我们,东大街钟楼站因为地铁施工围挡,已经于2018年10月23日撤销了原钟楼东南北双向站点,而东大街向西大街方向的201、604、300、611、622路调整到了钟楼西公交站群处,并且在围挡处和车厢均张贴了站点迁移告示,针对此网友反映的未看到告示,他们将安排人员进行检查。

公交站_副本.jpg

东大街钟楼站取消后,201、604、300、611、622路调整后的乘车站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 吐槽 钟楼 公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