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渭南男子捡他人身份证办卡透支 称“消费后不用还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11-09 21:52:45
[摘要]自知没有还款能力,渭南一男子却拿着别人的身份证办了银行卡,目的就是为了不用给信用卡还钱。结果,被冒用身份的张明(化名)的征信一度受到影响,信用卡被冻结。

  自知没有还款能力,渭南一男子却拿着别人的身份证办了银行卡,目的就是为了不用给信用卡还钱。结果,被冒用身份的张明(化名)的征信一度受到影响,信用卡被冻结。

  去年7月,张明收到某银行发来的短信,称由于其个人信用状况存在异常,信用卡已被冻结。过了几天,他去银行打印了征信报告,一看,名下确实有一张他并不知道的信用卡,2016年5月发放,授信额度3万元,账户状态为“呆账”,余额为3.5万余元。张明找到银行,称自己从未申办过该行的信用卡。

  银行方面通过核查,发现当初用张明身份证办卡的另有其人。报案后,警方通过银行提供的办卡照片及联系方式,确定了实际办卡人是一个姓于的渭南男子。今年9月,于某在河南南阳办理暂住证时被警方抓获。

  于某供述,他曾在北京干过厨师,2009年秋天他在北京一网吧上网后,看到一张身份证,还是陕西的,就顺手拿走了,一直放在钱包里。2016年,他在西安打工,因为缺钱,就想办个信用卡,并从网上找到一个办信用卡的,见面后把张明的身份证和复印件给了对方,留的照片和手机号是自己的。过了一个月,信用卡办好了,对方直接刷走了4500元作为手续费。

  拿到卡,于某当天就套现1万元。过了两三天,又通过套现、取款等方式把额度内的钱取得差不多了,后来银行催收他也没还。据他讲,用别人的身份证办卡就是想“消费后不用还钱……不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是因为自己没有还款能力,我知道冒用他人信息办信用卡是犯法的。”

  经查,截至去年5月,于某拖欠3.5万余元,其中本金为2.9万余元。近日,雁塔区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于某。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银行卡 信用卡 透支

上一篇:陕西高速差异化收费试点以来 西咸北环线货车降费3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