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双十一”来临开启“买买买模式” 货比三家理性消费别忘记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折玉洁 2018-11-10 18:59:22
[摘要]西安市民:“双十一准备买一些电子产品:一个手机一个电脑,还有一些电子配件,觉得电子产品还是真的挺划算的。

  如今,“双十一”已经成为了网络购物节。再过几个小时,众多消费者就要摩拳擦掌准备疯狂网购一番了。不过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提醒您,理性消费。

  11月10日,记者打开某购物网页看到,不管是从衣服鞋包还是到日常用品,关于“双十一”大优惠的商品一应俱全。不仅有购物津贴、优惠券,还有满减活动,这对于网购达人来说可是诱惑不小。

  记者:“双十一的时候打算买东西吗?”

  大学生:“我在淘宝店里看了一双心仪已久的鞋子,原价是1499,现在是1100,我觉得挺实惠的,准备入手,准备剁手了。”

  西安市民:“双十一准备买一些电子产品:一个手机一个电脑,还有一些电子配件,觉得电子产品还是真的挺划算的。”

  记者:“大概有多少钱的东西?”

  西安市民:“一万一上下。”

  大学生:“买一些冬天过冬的衣服吧,比如说羽绒服,还有鞋子,还有一些帽子围巾这些。”

  采访中,记者发现,虽说“双十一”各大购物平台优惠力度都挺大,但是大家现在的消费观也越来越趋于理性。

  大学生:“也没有过度消费,就是因为冬天买东西比较多,刚好就屯到双十一这个购物狂潮,我周围同学都是在双十一这个时间段去买一些他们需要的东西。”

  西安市民:“双十一的时候打折力度是比较大的,可能最近几年有先涨价再降价的情况出现,虽然是双十一吧,但是还是要理性消费,某些东西还是要对比来看再决定买不买。”

  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双十一”购物时还要警惕“明降实涨”或“先涨后降”,不要被个别网店过于低廉的商品价格所吸引,也不要轻信商家所谓的“特价”“清仓价”等宣传口号,一定要货比三家。

  此外,记者了解到,“双十一”期间对于很多电商来说也是一个好时机,根据去年省商务厅发布的《2017年“双十一”陕西省电子商务交易情况》,仅2017年11月11日当天,陕西省实现网络零售额21.10亿。而“双十一”当天陕西省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2.54亿,在全省网络零售额占比12.02%,主要网销品类为枣类、苹果、猕猴桃、小米、茶叶、干果等。农产品主要销往省外,其中销往北上广江浙鲁等地区的产品占全省网络零售总量的80%。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双十一 理性消费 特价

上一篇:揪耳朵扇耳光!西安雅居乐小学一老师对6岁学生多次动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