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视频|全球最大的LPG分销商:进博会带来机遇

关注 看看新闻Knews 作者:周密 2018-11-11 11:03:24
[摘要]“中国首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SHV集团很高兴看到中国扩大开放的举措。据了解, 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荷兰SHV能源集团的成员之一,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与新能源的相关业务。

  “中国首届进博会在上海举行,SHV集团很高兴看到中国扩大开放的举措。”全球最大的LPG(液化石油气)分销商荷兰SHV能源集团旗下的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鲲鹏昨天下午在广州出席燃气安全教育活动时表示,中国是喜威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未来五年喜威将加大中国投资力度,积极在长三角的重点省份进行业务开拓,同时专注于清洁能源事业,进一步向中国农村市场推广LPG的使用。

  生物质能源发展空间巨大 希望尽快能将其引入中国

  自2014年起,中国在可再生能源的消耗量上居于全球首位。据公开报道,2017年初,中国宣布到2020年将投资3600亿美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以及希望在203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应用比例提升至20%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可发展空间巨大。

  作为世界最大的LPG分销商,SHV能源(喜威的母公司)集团正积极在欧洲推广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生物质液化石油气是一项全球的能源创新,由废料、残渣及可再生的植物油制成,具有极高的环保效益。”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鲲鹏说,生物质液化石油气由超过60%的废料和残渣(例如食物或渔业加工中废弃的动物油脂,棕榈油脂肪酸及硬脂肪等),以及40%左右的可再生植物油提炼而成。传统的液化石油气(LPG)已经是一种清洁环保的能源,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物的排放。由于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的部分进料是来源于植物,比传统LPG减排效果更为明显,能减排最多80%二氧化碳。在使用上,生物质LPG与液化石油气(LPG)完全一致,都具备便于运输,高效,方便使用等优势。在欧洲,生物质液化石油气(BioLPG)已经被多国认定为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能源,并考虑制定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中国《可再生能源法》规定,国家鼓励清洁、高效地开发利用生物质燃料。去年8月发布的《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大幅提升新能源应用比例,积极推动生物质能的综合利用。目前,中国是国内目前有较为先进的生物柴油生产能力,相关调研数据预测,2019年左右生物柴油新增消费量能提高250万吨左右。而目前生物柴油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生物质液化石油气(生物质LPG)在国内尚未有有效地收集和利用起来。

  “我认为可再生能源将是全球能源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喜威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研究机构和政府的合作和支持,希望尽快能将其引入中国。”马鲲鹏表示,作为生产生物柴油过程中的副产品,生物质LPG目前尚未被有效收集和利用。而在欧洲目前已经有成熟的技术去收集和利用这些生物质LPG。在中国推广可再生能源的政策驱动下,该项应用前景可观并有较大开发价值。

  未来对长三角地区进行业务开拓 农村市场将成为发展重点

  “现在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喜威进入中国已经有20年了,我们进一步扩大中国的投资”。马鲲鹏说。

  去年9月,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商务厅签约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喜威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加大在广东尤其是广州的发展力度,投资建设包括液化石油气接收站、码头、储气库、燃气站等不同业态的能源基础设施,并为广东省内企业提供高效多元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接下来,喜威会在南沙建设一个进口天然气码头,以满足未来珠三角市场对天然气的需求。

\

\

  “未来喜威积极在长三角的重点省份进行业务开拓。同时专注于清洁能源事业,进一步向农村市场推广LPG的使用。中国很多管网无法覆盖的地区,尤其是创新步伐较慢的农村地区,燃烧煤或油的情况急需被改善。因此农村市场也会是喜威下一步的发展战略重点。”马鲲鹏向记者透露。

  据了解, 喜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荷兰SHV能源集团的成员之一,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天然气与新能源的相关业务。自1997年进入中国以来,喜威在居民用气、商业用气、工业用气、车船用气等众多业务领域发展迅速,为超过200万中国客户提供专业、安全、创新的能源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喜威在珠江三角洲及长江三角洲区域共拥有30多家成员企业。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喜威 生物质能源 分销商 视频 全球能源

上一篇:视频|除了牛油果、龙舌兰酒,墨西哥还有更多STYL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