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名品展精彩纷呈 茯茶推介拍卖会高科技引人流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2 06:41:11 编辑:王翠萍 作者:刘立春 谢涛 赵明 张珂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陕西泾阳茯茶推介会 陕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段永安介绍泾阳茯茶

  广州是国际化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有很多资源优势、合作优势。陕西是中华民族以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产丰富。 正在广州举行的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西名品展让广州和陕西有幸结缘:不论是文创旅游,还是高新技术,亦或是先进制造,更或是名优特产和陕西美食,都在向广州讲述着陕西精彩故事,也正通过陕粤港澳活动周平台,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

  11月11日上午,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西名品展进入第二天,广州市民参展热情不减,三五成群来到场馆内参观、购买,几乎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人。>>黑科技

  衣服有油渍轻轻一擦几秒搞定

  在陕西名品展高新技术展区,一款能瞬间清洗掉衣服污渍的日化品,深深地吸引着参观者。

  参展方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参观者演示着如何瞬间清理污渍。首先拿出一张吸附棉垫在有油渍的衣服下边,然后对餐饮污渍轻轻一擦,短短几秒钟,衣服就干净如初。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火锅,但是一不小心就会将油渍溅到衣服上影响美观,如何快速去油渍成了困扰。”西安优露清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谷宁说,他们同西北大学共同研发的这款产品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困扰。“这款产品也被誉为日化品中的黑科技产品。”>>高科技

  盖民墅仅需7天就像搭积木

  同样在高新技术展区,还有一项高科技吸引着参观者驻足观看,那就是7天盖好一栋民墅。

  来自陕西的西咸新区矩阵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啸天称,他们以“装配式建筑技术”解决村镇民居安全性差、居住品质差、建造过程污染大的问题,研发出一整套工业化建造村镇住宅的解决方案,以装配式复合墙全面取代粘土砖,建造周期从两个月缩短到7天,全面解决排污、保温、抗震问题,房屋节能达到70%,可抵御八级地震(震中区)。“墙、梁、楼梯都是提前做好的,然后再拼装,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不仅建造简单,而且价格也很诱人。谭啸天为参观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建造一套200平方米,户型大概是五居室的民墅,按最低造价成本1300元/平方米计算,一套两层民墅就是26万元。

    >>推介会

   茯茶做媒让广州人恋上陕味

  热播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让泾阳茯茶名气大增,在泾河新城的茯茶展位上,吸引了不少客商关注。11月11日下午2时许,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陕西名品展举行泾阳茯茶推介会,以茯茶做“媒”让广州市民恋上陕味。陕西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段永安以及副处长王梦州、西安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段振宇、陕西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办公室副主任阮军等出席推介会。

  “古丝绸之路贸易交流主要有四类商品,分别是丝绸、瓷器、食盐以及茶叶,其中茶叶就是泾阳茯茶。”段永安说,泾阳茯茶历史悠久,不仅仅是一种商品、一个品牌,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是泾河人民600余年勤劳智慧的结晶。“本次参加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目的就是让泾阳茯茶伴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兴盛,走出陕西、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历史悠久的‘神秘之茶’,引领更加健康、更加时尚的现代生活。”>>拍卖会

  爱心茶拍卖收入用于脱贫攻坚

  泾阳茯茶推介会后,一场以茯茶为主的公益拍卖会激烈上演。拍卖会上,邀请了茶叶专家刘翔,他对泾阳茯茶的地域优势、品质特点进行了深度解析,让与会的嘉宾、茶商和群众,对泾阳茯茶有了全新的认识。竞拍活动由裕隆全、裕兴重、百富、煜盛茗、友任故里、泾砖、茯源祥和古茯灵8家茯茶公司提供茯茶拍卖品,在场的观众竞相争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来自广州的叶先生在竞拍活动一开始,就以290元的价格拍得一块茯砖茶。“我之前并没有去过陕西,也不了解泾阳茯茶,但是自己非常喜欢喝茶,所以想买来试一试。”

  拍卖会现场,还有一位来自泾阳的王老先生,他父亲曾在早年间任泾阳县县长,对发展泾阳茯茶产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他从西北大学毕业后,1984年来到广州定居,成了一位新广州人。此次他作为特邀嘉宾,拍得一块泾阳茯茶。“我跟陕西泾阳、跟泾阳茯茶都有着很深的渊源,我应该为陕西的茯茶拍卖会做点贡献,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经过各界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拍卖爱心茶成交总额11281元,精品茶成交总额约7.5万元。爱心茶拍卖总收入将用于支持泾河新城贫困村的发展。

  阮军说,泾阳茯茶产业精准扶贫公益拍卖会是茶叶拍卖与慈善公益的有机结合,实施茶产业与扶贫工作融合发展,旨在让精准扶贫的形式更多样,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在感受茶文化、茶魅力同时,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动,实现扶贫方式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型,不断助力茶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买特产

  希望陕西在广州多开特产店

  “石子馍是什么味道的?”“黄豆杂粮里面都有啥成分?”“这些东西吃多了会不会上火?”……乾县宜农农产品专业合作联合社展柜前围满了前来参观了解特产的广州市民和客商。他们得到展位负责人满意的回答后,纷纷买下了早已挑选好的特产。

  “我和家人没有去过陕西,对陕西特产情有独钟源于朋友的一次推介。”广州市民梅东华说,她的朋友去陕西旅游,给她带来一些名优特产,品尝后,感觉非常棒,开始念念不忘。

  “以前年轻的时候,我忙于工作打拼,没有时间。现在虽然有时间了,但由于家庭事务却又不能远行,不能亲自去陕西品尝美食,挑选特产。”梅东华说,如今,陕西在广州办名品展满足了她的愿望。“希望陕西今后能多在广州举办这样的名品展,将更多有特色的绿色产品带到广州。最好是陕西能在广州多开设特色产品实体店,这样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的陕西特色产品。”>>新奇特

   “兵马俑”能吼华阴老腔

  能说话、会讲故事、甚至还会吼老腔……在文创旅游展区,一群Q版“兵马俑”深深吸引着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这是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秦俑新文创——“秦风小将智能手办”。

  不要小看这小小的物件,它可是具有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可定制录音等多种高科技功能。现场还为参观者秀了一把华阴老腔。

  文创旅游展区展位负责人说,这是他们本着让文化有趣传播的理念,结合高科技的一次尝试,目的就是为了让陕西的千年文化活起来。今年5月,“秦风小将智能手办”还获得了首届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文化创意大赛的金奖。这次来广州参展,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陕西的历史文化。>>尝美食

  外国人专门来品陕西美食

  “走,到陕西名品展美食展区品正宗肉夹馍、西岐哨子面……”这是记者在陕西名品展采访现场听到最多的话。尤其是中午时分,美食展区成了展馆周边广州市民的餐馆。

  “辣子不要,醋多来点!”11日,在美食展区陕西面食展柜前,一位外国小伙熟练地用汉语跟师傅交流着。

  这位外国小伙来自哈萨克斯坦,曾在兰州大学学习中文,中文名叫叶果尔,现在在广州工作。“我在兰州读书时曾慕名去过陕西西安,逛过兵马俑和大雁塔,还去了回民街品尝了许多当地的美食小吃,凉皮、biangbiang面都吃过,特别好吃。”

  叶果尔在附近工作,听说这里正在办陕西名品展,还有陕西美食,就专门过来转一转,“你们陕西的面太好吃了!”   华商报记者 刘立春 谢涛 三秦都市报记者 赵明 西部网记者 张珂

相关热词搜索: 拍卖会 茶产业 高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