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引入第三方平台投票 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委会备案成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8-11-12 06:59:37
[摘要]11月8日,随着西安浐灞生态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发《业主委员会备案证明》,华商报持续关注的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委会正式备案成立,这也是华商报36个对接小区中第5个获批成立的业委会。

  f7e5zf8k.jpg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 摄影 邓小卫)11月8日,随着西安浐灞生态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发《业主委员会备案证明》,华商报持续关注的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委会正式备案成立,这也是华商报36个对接小区中第5个获批成立的业委会。

  业委会成立坎坷

  华商报持续关注

  浐灞半岛A10、A15小区共有4746户,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以及一户多房及开发商未售房等计票方式,实际有效投票权数为4546户。要想让4500多户面积过半、投票过半,作为一个商品房小区,业主邻里之间交流并不多,再加上很多房屋外租、外售,难度可想而知。对于业委会的坎坷成立之路,华商报一直在关注报道。

  10月12日下午6时,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主大会选举结果公布。“每一步的艰辛、泪水、汗水,个中滋味,不是用语言能表达出来的。”当时,一位参与业委会筹建的业主代表刘先生流下了泪水。另外一位业主代表高女士表示,几十位业主代表及志愿者常年为业委会成立事宜在管委会、开发商及其他职能部门奔波着,很多业主安慰、鼓励,让筹备组成员备受感动。

  10月13日,小区业主大会历经6个小时,“11选9”选出业委会成员之后,9名业委会委员召开业委会,又选举产生业委会主任、副主任。

  11月8日,西安浐灞生态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下发《业主委员会备案证明》,宣告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委会正式备案成立。

  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委会主任刘文武表示,该小区此前因行政归属权问题导致业委会难成立,直到2017年1月1日新的《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厘清了部门职责,困扰业主的问题带来转机,随着华商报成立业委会对接小区及公益律师许瑛的介入,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等才有了结果。

  广东法宗律师事务所许瑛律师是华商报36个对接小区公益律师之一。为给该小区业主提供法律援助、指导他们如何成立业委会,一年多时间里,许瑛律师到该小区对接服务不下30次。目前,华商报公益律师对接的36个小区中,颐和花园小区、海珀兰轩小区、龙城四季小区、珠江新城小区和浐灞半岛A10、A15小区5个小区已选举产生业委会。

  各方共同努力推进

  引入第三方平台投票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表示,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委会成立,是小区开发商、业主代表及园区办多个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无论是在8月份开始投票以及10月12日公布选举结果,园区办安排辖区派出所、城管等多名工作人员到场,保证现场安全。同时,该小区开发商对于成立业委会也比较支持,在筹备组成立之后租房所需费用、提供业主名单等事项中,都很给力。园区办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就业主、开发商之间纠结的问题,通过多次协商、协调,最后以会议纪要方式确定下来。

  该负责人介绍,小区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业主,都希望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但面对很多购房者将房屋租住或已出售等棘手问题,如何确定现在居住者就是业主、如何保证小区业主投票真实有效,就成为难题。浐灞半岛A10、A15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成员在外地考察之后,提出引入第三方平台来解决业主无法到场投票以及业主参与度低的方案,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小区业主,对此都表示了积极支持,而且开发商主动承担了引入第三方平台的费用,因此业委会选举一直在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昨日下午2时,刘文武说,业委会成立之后9名成员感觉担子很重,但成立业委会不是为了和物业对着干,不是为了换物业公司而成立业委会。小区业委会的目的是严格监督、积极沟通、出谋划策,指导提高小区物业的服务质量,让小区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业委会 浐灞 小区业主

上一篇:男子以为打死人流浪13年至西安 真相:杀人原是误会一场 下一篇:燃气锅炉被拆除市政供暖难接入 西安两小区遇供暖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