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挺进“珠三角” 展示新形象

铜川新闻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作者:李艳 2018-11-12 08:32:33
[摘要]铜川市以转型发展为切入点,借势发力,以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休闲旅游产业为重点,在粤港澳地区推介各类项目上百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4个,签订合同项目11个,涉及金额47.65亿元。

  “过去,外界一提起铜川,就是煤城,就是一个资源型城市。如今,铜川在连续参加了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后,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而且还展示了转型后的新形象。”11月5日,正在筹备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签约事项的铜川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铜川市以转型发展为切入点,借势发力,以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休闲旅游产业为重点,在粤港澳地区推介各类项目上百个,达成合作意向项目14个,签订合同项目11个,涉及金额47.65亿元。

  唤醒沉睡的资源

  铜川市有着丰富的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由于缺少资金、市场和技术,这些资源并没有为铜川带来更多的发展。

  铜川市的外资企业几乎都是通过香港引进。可以说,香港是铜川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与外界经济交流合作的一个难得的桥梁。

  转型后的铜川如何向“珠三角”挺进?2011年拉开帷幕的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为铜川打开了一扇门,让铜川“出海远航”有了便捷的通道。

  据铜川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上开展大规模、高规格的推介、恳谈等活动,铜川塑造了新形象,唤醒了沉睡的资源,让外界对铜川有了新的认识。

  主打中医药休闲养生牌

  今年年初,铜川药王中新浩治未病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川药王中新浩公司)传来好消息:其子公司——药王中新浩欧洲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在匈牙利沃什州注册成功。这标志着铜川药王中新浩公司在全球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成功走出陕西、走出国门。

  铜川药王中新浩公司是铜川市在第六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上洽谈引进的企业。该公司董事长赖伟清告诉记者:“通过活动周搭建的平台,我们了解到‘药王’不仅是铜川的名片,更是中国的名片。投资铜川,可以更好地将现代科技与中国传统中医养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

  “理念比项目更重要。”铜川市招商局负责人说。几年来,结合打造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的实践,铜川市进一步厘清了发展思路,明晰了培育发展中医药休闲养生旅游等新型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定位。

  扩大多领域合作

  作为铜川市引进的首家台资企业,台湾旺旺集团铜川总厂目前已建成2条生产线,第3条生产线正在建设之中。台湾旺旺集团铜川总厂厂长李义正表示,我们将按照集团总部的安排部署,扩大在铜川的生产规模,为铜川加快追赶超越贡献更多力量。

  在成功引进台湾旺旺集团的基础上,近年来,铜川市把“珠三角”作为吸引外资的重点区域,借助粤港澳地区在资金、物流、现代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同时,铜川市广泛邀请粤港澳地区客商到铜川实地考察,坚定他们在铜川发展的信心。

  为了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与“珠三角”地区经济互补,铜川市还不断开拓苹果、核桃、樱桃等特色农产品在粤港澳地区的市场空间。今年,铜川市神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就铜川优质大樱桃产销对接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 李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珠三角 新浩 粤港澳地区

上一篇: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史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