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为偿还债务 陕西一男子用假公司假项目骗取42万保证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2 20:16:2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公司地址是假的,招标项目是假的,运转资金为零,就这样一个空壳公司竟吸引了7家公司前来竞标,还骗取了42万保证金。昨日,雁塔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今年1月24日,仵某委托他人注册了空壳的陕西某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使用虚假的公司地址,没有支持公司运转的资金和工作人员。4月9日,仵某为偿还个人债务,虚构了小寨某热水锅炉采购及常压安装工程招标的项目,并将该项目招标公告发布在陕西省招标投标协会网。

随后,先后有7家工程公司前来接洽。仵某虚构自己是张经理的身份,与前来的7家公司代表见面。7家公司代表签署了购买招标文件确认表,各缴纳了6万元的工程招标保证金。之后,仵某借故不向各公司递交招标文件,引起被害单位怀疑。

7家单位调查了解到该项目并不存在,于2018年4月16日将仵某抓获并扭送公安机关。

经查,仵某所骗取42万元均用于偿还债务。破案后,仵某家属向7家单位退还了保证金,并取得谅解。

相关热词搜索: 偿还 债务 空壳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