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政发布今冬桥梁除雪预案 大雪后24小时内清完积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11-13 07:30:32
[摘要]冬季降雪即将到来,西安市政部门昨日发布今冬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

  冬季降雪即将到来,西安市政部门昨日发布今冬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预案。

  据了解,西安市政部门负责清除积雪、积冰工作范围为全市84座立交桥(引桥、上下坡道、桥面、匝道)、跨线桥(桥面)、下穿通道(上下坡道)、138座人行天桥(梯道、桥面),预案实施时间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

  预案针对不同雪情制定了不同除雪工作标准,小雪雪情时,以除雪车(带滚刷)等机械清扫为主,边下边清,保证雪停路净;中雪雪情时,在清扫的同时以除雪板及抛雪机等对积雪进行清运,抛雪机前需跟随装载车辆,适量抛洒环保融雪剂,防止路面积雪压实或结冰,采取“先中间后两边”的原则,优先保证中间车道通行,雪停后12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大雪雪情时,出动所有机械及人员,针对融雪区域进行反复循环清除作业,不能及时清运的积雪推放至两边,严禁堆放体积过大的雪堆,雪停后24小时内完成整体积雪清除。若降雪持续至夜间,各单位应安排夜间巡视检查。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冰雪天气,西安市政部门组建19支专业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队伍,配备人员1000余人,各类除雪机械240余台,专用除雪铲500多个。另外,为了保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还成立了2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设备人员等。 华商记者 李婧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除雪预案 雪情 积冰

上一篇:男子2万报销发票寄丢 圆通:文件类丢失件赔3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