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康桥边的院子住户申请办取暖空置遭拒 物业:无法控制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8-11-13 08:13:02
[摘要]在某中学上班的外教刘女士租住在西安市金犊路上康桥边的院子小区,她说,因自己生活习惯不同,不久前她向物业申请今冬不用暖,但物业却不予接受,理由是暖气阀门在室内,这让她无法理解。

  在某中学上班的外教刘女士租住在西安市金犊路上康桥边的院子小区,她说,因自己生活习惯不同,不久前她向物业申请今冬不用暖,但物业却不予接受,理由是暖气阀门在室内,这让她无法理解。

  申请停暖欲交30%取暖费遭拒

  刘女士说,她租住在康桥边的院子小区已经是第二年了,去年供暖季就向物业公司申请停暖,并按规定交了取暖费的30%,共计691.8元。

  今年11月3日,她收到了物业发来的“缴费通知单”,让她交今年的取暖费,共计2305.8元。

  11月4日,她前往物业公司申请停暖,却被工作人员一口回绝,原因是她所住的房子供暖阀门在室内。

  为什么冬季不用暖?刘女士的理由是生活习惯不同。

  “并不是我想蹭暖,因为我原先生活在马来西亚,那里的环境比较湿润,我不习惯干燥的生活环境,皮肤容易过敏,所以才申请停暖。”刘女士说,去年冬天她申请了停暖后,整个冬季在家中多穿点没有感觉到不适,有时还要使用加湿器,所以今年才再次申请停暖。

  阀门在户内物业称无法控制

  刘女士说,物业公司之所以不接受她的停暖申请,是因为她所住的2号楼上,每一户的暖气阀门都安装在户内。记者看到,刘女士租住的房子,暖气阀门安装在房子次卧的角落里,包裹在一处隔档内,用手可以打开。对于这样的理由,刘女士表示无法接受。“这是房屋设施的设计问题,责任不在我,物业可以将阀门封死,这个理由我不能接受。”刘女士说。

  刘女士的说法在物业公司得到了证实。该小区物业主管董先生表示,小区4、5、6号楼每户的暖气阀门在户外,可正常申请停暖;但是1、2、3号楼的暖气阀门安装在户内,业主申请停暖后,物业管理人员无法控制其在供暖季内是不是真的不用暖。

  物业称曾有停暖住户私开阀门

  董先生称,不接受1、2、3号楼住户的停暖申请实属无奈之举。

  因为在供暖季时,这三栋楼的部分住户申请停暖,并按照30%的比例交了取暖费,但物业在后期发现,有个别住户在供暖期间,私自打开家中的暖气阀门取暖,不但损害了正常采暖住户的权益,物业也难以追讨其取暖费。

  对于封死暖气阀门的说法,董先生表示,这种做法虽然从技术手段上可以实现,但存在安全隐患,因为该小区已建成10年,设施较为老旧,一旦将暖气阀门封死,如供暖期间出现漏水等问题不便维修。此外,董先生表示,申请停暖的房子,物业将视其为空置房,水、电将受到限量,但对于住户的要求,物业将与住户多加协商。

  本报记者 白圩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阀门安装 取暖费

上一篇:市民租用公共自行车被骑走 警方:公共财产未变卖 不算盗窃 下一篇:小伙为女友买化妆品借网贷3000元 短短几月后需还上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