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小伙为女友买化妆品借网贷3000元 短短几月后需还上百万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1-13 08:10:57
[摘要]昨天,陈超的母亲刘雪丽(化名)谈及儿子欠下巨额贷款的事,一度哽咽。她告诉记者,自己得知此事后虽然骂了孩子,但作为父母,他们只能努力去帮娃还钱。

  

\

  因为网贷,陈超每天躲在家中不敢出门

  从一套化妆品的钱到欠下上百万,只有短短几个月的工夫。就因为借了网贷,西安小伙陈超(化名)一家的生活乱了套。

  “父母为我拿出了全家的积蓄,还在亲戚朋友那里借了几十万,我怎么也想不到,网贷把我拽进了无底的深渊中。现在除了每天要面对没完没了的催债电话,还要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还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摆脱这种局面。”为此,陈超心力憔悴。

  为女友买化妆品借网贷

  陈超第一次借网贷,是在今年3月左右。他说,当时自己只是为了给交往两年的女友买一套她想要的高档化妆品。

  “我今年30岁了,之前一直没有谈过恋爱。前年家里人给我介绍了这个女孩后,我挺想好好处下去,所以两年来,她的心愿我都尽量去满足。”

  昨天,陈超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女友的消费水准不低,平时购物都是去西安的各大商场,而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只有4000多元,很快便花光了之前攒的三四万积蓄,日子过得入不敷出。“今年3月,女友看中一套化妆品,我那时已经没钱买了,但为了满足她,我在一家网贷平台上借了3000元。”

  陈超说,借款3000元,实际到手只有2100元,而到期后要还的是3000元整。这个期限,只有短短7天。

  3000元两个月变成30万元

  7天后,陈超没能偿还这笔贷款。于是他又跟第二家网贷平台签订了贷款协议,贷出第二笔钱。

  “他们那些平台已经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了,每次一到还款日,就直接问我是不是没有能力还,说他们可以帮忙介绍其他平台让我贷款还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的过了两个多月,陈超才醒悟,自己的欠款居然已高达30万。

  他告诉记者,女友得知此事后,跟他分了手。催债电话也来得越来越多、越来越急,他知道这件事已经无法再瞒下去,于是选择了向父母坦白。但最开始,陈超没敢告诉父母自己究竟欠了多少钱。

  “30万不是个小数目,他们大半辈子都已经在为我付出了,我不敢也不忍心说,只说我欠了3万。”陈超说,当时,他想用这笔钱先将已经逾期比较久的欠款还上,剩下的自己再慢慢想办法。可他能想的办法只有继续拆东墙补西墙,于是,欠款仍在像滚雪球一样变大。

  无力还钱 母亲打算卖房

  昨天,陈超的母亲刘雪丽(化名)谈及儿子欠下巨额贷款的事,一度哽咽。

  她告诉记者,自己得知此事后虽然骂了孩子,但作为父母,他们只能努力去帮娃还钱。

  “一开始说是欠了3万,后来说是欠了10万,最后变成30万,到现在,我和他爸已经差不多帮他还了上百万,还欠着人家十多万,我们真的已经快崩溃了。”刘雪丽称,这还掉的差不多100万元中,有一部分是自己和丈夫一辈子的积蓄,还有50多万都是找亲戚朋友借来的,再加上没有还掉的10多万网贷,一家人现在背负着60多万元借款。

  这段时间,刘雪丽四处张贴卖房信息,打算将他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卖出去还债。“这套房子是我和丈夫2012年买来给孩子结婚用的,没想到装修完才住进来没多久,就要因为这事卖出去。”刘雪丽说,就此事她曾多次到辖区的公安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派出所报案,可办案民警称此事是民事纠纷,不予立案。

  律师:不该负的责任可寻求法律帮助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陕西维瑾律师事务所何睿律师。何律师表示,去年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对不当催收行为作出禁止性规定,对借款人收取的利率和各种费用形式等综合资金成本应符合民间借贷利率规定,即最高不得超过36%。如果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则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应当被认定为无效,借款人有权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但正常借款的本金是必须还的。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欠债不还或暴力催收都可能面临刑法处罚。何律师提醒:该负的责任无法避免,不该负的责任可以协商或通过法律方式解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贷 还钱 女友

上一篇:康桥边的院子住户申请办取暖空置遭拒 物业:无法控制 下一篇:西安市教育局紧急通知 将重点排查教师体罚学生行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