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今日上午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3 10:35:09 编辑:刘超 作者:刘立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图片20181113104428.jpg

在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上陕西省副省长  魏增军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四十年的发展,深圳从一个不足3万人的小镇发展到拥有2000多万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GDP猛增1.1万倍,创造了史无前例的中国奇迹。深圳在经济发展方面创造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陕粤港澳活动举办七年来,陕深两地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环保、房地产、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地企业共签订合同项目1919个,累计到位资金3690.2亿元,陕深进入了全方位合作近阶段。

  近年来,陕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努力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陕西正在成为广大境内外企业投资发展的热土。2017年,陕西生产总值达到2.19万亿元,居全国第15位,增速8%。今年前3季度实现1.69万亿元,增长8.4%。

  陕西历史文化悠久灿烂。蓝田先祖、半坡炊烟、石峁古城、后稷稼穑、仓颉造字,每一处遗迹都留存着中华先祖的足迹,黄帝陵、兵马俑、延安宝塔、秦岭、华山等,是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周、秦、汉、唐等13个朝代曾在西安建都,世界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就矗立在西安城内。过去五年,到陕西观光的中外游客超过14亿人次,相当于全世界人口的1/5。

  陕西自然资源丰沛富集。现已发现矿产资源138种,潜在经济价值约7.25万亿美元,超过全国总量的三分之一。陕西油气当量全国第一,煤炭产能全国第三。陕西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提供了70%的优质水源,是我国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西煤东运、南水北调的重要基地。

  陕西科研创新活力迸发。陕西拥有高校108所,各类科研院所1000多个,专业技术人员110多万人,科技创新成果居全国前列,大型运输机、新能源汽车、闪存芯片、高端液晶面板已成为“陕西智造”新名片。去年,陕西省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921亿元,居全国第四位。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深圳 经贸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