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初雪要来了吗?没有 降温降雨来袭15日后雾霾有改善

要闻 华商网 2018-11-13 16:19:21
[摘要]这两天西安到底是雾还是霾?对此,陕西省气象局专家做出解读。

从11月11日开始,西安一直处在“朦胧”中,西安一些住高层的市民发现楼外云雾缭绕宛如仙境。陕西气象局也在11月12日清晨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西安、咸阳等部分地区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也有网友质疑,到底是雾还是霾?对此,陕西省气象局专家做出解读。

陕西省气象台副首席预报员潘留杰:“昨天早晨出现的是雾,受前几天降雨影响,地面湿度大,风速较小,地面呈弱高压环境,大气静稳,所以容易形成雾。今天西安确实有轻到中度霾,15日之后将会缓解。”

说起二者的区别,潘留杰介绍,雾水汽较多,晚上和清晨容易形成,身处其中会有湿润的感觉。霾是一种污染物细颗粒组成的混合物,午后发生的可能性更高。近期陕南地区以雾为主,而关中地区,早晨以雾霾混合物为主。

明起降温降雨 西安初雪还没来

11日上午,西安北郊大雾能见度较低,但南郊地区却并不明显,潘留杰说,不同地形会对天气有影响,但需要具体统计分析。

14-17日,陕西省将迎来一次全省范围的雨雪天气,陕北、秦岭山区等地会出现雨夹雪转小雪天气,不过西安的初雪还没有准备好。关中以南的其它地区主要以降水为主。好消息是,15日前后冷空气带来降水的同时,能够改善西安的空气质量,缓解西安雾霾情况。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初雪 雾霾 降温

上一篇:西安交警公布80人“终身禁驾”驾驶员名单 皆因这两种情形 下一篇:霾来袭!西安咸阳今晚起将出现中到重度霾 15日后情况好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