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暖气未到霾先来 华商全媒体八大平台今日帮你解答用热问题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1-14 06:53:18
[摘要]今冬供暖季即将到来,供热服务再次成为市民关切。为帮助用户解决用热疑难,11月15日今冬供暖季第一天,华商全媒体邀请市政及热力企业10名代表参加“西安问答·供暖专题”活动。

  高新热力公司

  50多个小区已经慢慢暖起来

  高新热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公司西户路热源厂的燃煤锅炉11月6日即点火,10日升温运行,目前锦业路、科技六路、丈八西路、高新六路沿线均已供热,50多个热交换站同时运行的小区已经热了起来。其余热源厂都是天然气锅炉,因为天然气紧张以及上游检修因素,尚未点火,正在抓紧协调,一旦气源到位立即点火运行,保证15日零时市民家中温度达标。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城区供热面积20724万㎡,较去年增加1904万㎡;热交换站2535个,较去年增加104个。据西安市发改委等部门测算,今冬气源量与去年基本持平。2018-2019年采暖期,西安市共新增60台燃气锅炉,供需矛盾仍较为突出。必要时,采取“压非保民”原则,执行锅炉分级保供预案和用户调峰方案,确保集中供热企业用气量。按照市政府要求,各天然气公司须全力保证气源供应。令人头痛

  锅炉距离太近有业主反对高新左岸小区供暖遇难题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小区今年可能供不了暖了,大家该怎么过冬?”位于西安市昆明路附近的高新左岸小区居民们最近很着急。

  业主谢先生反映说,小区是2010年入住的,只有一栋高层200多户,前些年没有供暖,去年小区建成了一个天然气锅炉,不料才供暖一年,今年锅炉就烧不成了。“听说是个别业主不同意,嫌锅炉噪音大,可这影响几百户人冬天供暖啊!”谢先生说,希望物业能好好协调,别让大家挨冻。

  为了解决锅炉问题,保障供暖效果,物业已同一家专业热力公司签订合同,锅炉改造、降噪都由其进行,但因为个别业主的投诉也无法进行。“街办也一直在协调,我们还将积极努力,争取能够给大家供上暖。”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雾霾 答疑解惑

上一篇:灞桥纺渭路水泥罐车与面包车相撞致9死3伤 胡和平刘国中作出批示 下一篇:西安整治车辆占压盲道 这些道路和商业区将重点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