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铜川女护士遇突发车祸跪地救人 群众:白衣天使你真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2018-11-14 07:45:25
[摘要]华商报记者13日了解到,现场为骨折女孩做伤口紧急处理的女子是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何丹。”在众人的帮助下,何丹和医生很快完成包扎和固定,随后,受伤的两位伤者被送往铜川市人民医院。

  紧急

  轿车撞伤两人,其中一女孩腿部流血多处骨折

  幸运

  过路护士急施救,一边安抚伤者一边为女孩按压伤口

  感动

  周围群众用手机照亮,找来树枝为伤者固定骨折部位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实习记者 田怡心 市民王芬芬 供图)11月12日晚8时许,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一条乡村道路上,一辆小轿车连撞两辆电动车,造成两人受伤,其中一名17岁女孩腿部3处骨折。危急时刻,一位休假回家途经此处的女护士和周围群众联手救援,大家用手机照明,协助女护士对伤者施救。

  突发车祸

  过路群众手机照亮协助救援

  据悉,11月12日晚8时许,铜川市耀州区小丘镇中原村的通村道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自北向南行驶,撞倒前面一辆电动车后,又连带将后面一辆电动车撞倒。在车祸现场,一名女孩躺在地上,腿部流血,多处骨折。

  由于该路段是村道没有路灯,过路群众纷纷打开手机的手电功能照亮现场,在一群人中间,一位身着粉红色大衣的姑娘正在给受伤女孩做紧急处理。华商报记者13日了解到,现场为骨折女孩做伤口紧急处理的女子是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何丹。

  看到受伤

  “我第一反应是救人要紧”

  何丹说,当天她休假去朋友家帮忙,晚上和朋友乘车经过该路段,路过车祸现场,没来得及多想就和朋友赶紧下车查看伤者情况。经过她初步判断,女孩右腿多处骨折,另一伤者手腕部骨折。于是她一边安抚伤者,一边设法为女孩按压伤口,防止出血。“当时看到有人受伤,我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看到女孩受伤最重,特别怕她受到二次伤害。”

  路过现场的韩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这一路段没有路灯,眼看越来越多的群众汇聚到事故现场,为了方便何丹给伤者处理伤口,大家都在用手机手电功能为救援照明。由于前来救援的乡镇医院救护车没有能够固定骨折部位的器具,周围群众就赶紧折下路边树枝,交给何丹和救援医生给伤者进行骨折部位固定。”在众人的帮助下,何丹和医生很快完成包扎和固定,随后,受伤的两位伤者被送往铜川市人民医院。

  路过群众

  自发参与到救援中

  韩先生说,当晚气温很低,受伤女孩情况令人心疼,但现场路过的群众自发参与到救援中,打电话救援、报警、临时指挥交通,每个人都在力所能及地为救助伤者提供便利。直到简单固定包扎完成,伤者被送往医院,大家才离开。

  13日上午,记者在铜川市人民医院见到了车祸中受伤的女孩。经医生初步诊断,女孩腿部3处严重骨折,接下来还要进行手术治疗。另一位伤者目前伤情稳定,正在住院治疗。

  “昨(12日)晚上很冷,加上出了这么大的事故,我和娃她妈紧张得不知道该咋办。娃疼得不停哭,我们也难受,但啥都帮不上。”对于女儿的遭遇,父亲席大卫既心疼又气愤,同时对众人的帮助充满感激。“幸运的是遇到了何丹,还有那些过路的好心人。虽然素不相识,但他们都停下来帮我娃,还有我们村里的乡亲也跑来帮忙,真的很感动,心里很温暖。”

  有热心市民将救援现场用手机记录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后,迅速在市民中传扬开来,市民们纷纷称赞现场伸援手的女护士何丹“白衣天使,你跪地救援的样子真美”。

  目前,事故原因铜川市公安局耀州交警大队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 女孩 真美

上一篇:乘客突发病 西安102路公交司机背着去医院:最节省时间 下一篇:首张控烟不力罚单!未劝阻顾客吸烟 土门一火锅店被罚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