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涧19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去过最远最繁华的地方就是县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4 08:12:38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杨虎元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07年,患病的父亲走失;2011年,母亲又离家出走;2013年,爷爷去世留下了瘫痪在床的奶奶和正在上学的妹妹。出生于1999年8月的清涧县玉家河镇贺家洼村村民贺菊花,毅然用自己幼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庭重担,在当地传为佳话。

  亲人相继“离开”

  她扛起整个家

  据清涧县文明办干事白皓介绍,今年19岁的贺菊花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慈祥的爷爷奶奶,爱她的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小她5岁的妹妹。2007年患病的父亲不明原因走失,给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重重一击,2011年不堪重负的母亲又离家出走,2013年高龄的爷爷离开了人世。贺菊花辍学回家,主动挑起家庭重担。在家她要照顾瘫痪的奶奶,做饭洗衣、整理做家务;在外她要种地务农赚钱供妹妹上学。面对生活的重压,她从来没有怨言,坚强地面对一切。

  贺菊花生活的贺家洼村,坐落在贫瘠而荒凉的黄土高坡上,贺菊花家两孔稍显破旧的窑洞就坐落在这个黄土高坡的半山腰上。

  12岁挑水、13岁摸索蒸馍做饭、14岁辍学照顾瘫痪的奶奶、接送妹妹上下学……贺菊花冬天背起斧头上山砍柴烧火,夏天拿起手电捉蝎子、扛起镢头刨草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重复着一个个枯燥而又乏味的动作,为了这个破碎的家庭想尽了一切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人生故事 顶梁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