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岳华峰率团成功出访英国伦敦和利物浦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11-14 17:20:00
[摘要]11月9日至12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率领代表团出访英国。在

  11月9日至12日,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率领代表团出访英国。在英期间,代表团先后在利物浦、伦敦考察了英格兰北部经济增长区、壳牌集团、英中贸易协会等,举办西咸新区伦敦招商引智推介会,调研了利物浦埃尔德和儿童医院、伦敦金融聚集区金丝雀码头等。

  11月9日下午,岳华峰率团赴英国利物浦市政府,会见英格兰北部经济增长区国际贸易负责人穆林(Bev Mullin)女士并进行友好座谈。

\
\

  穆林女士对岳华峰一行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北部经济增长区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城市发展计划。

  穆林女士表示,利物浦和曼彻斯特、利兹、谢菲尔德等城市是英格兰北部经济增长区的核心城市,是欧洲最大的生物制造业聚集地,先进制造业和物流业非常发达,在英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处于重要地位,同时利物浦也是欧洲文化之都,在音乐、足球、科技、医疗、大健康、养老、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西安作为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的经济发展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利物浦和西安在城市定位和发展规划上都非常相似,两地应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希望利物浦率先与西咸新区在国际贸易、文化、教育、医疗、制造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从而促进北部经济增长区与西咸新区两地繁荣发展。

  岳华峰表示,西咸新区是中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新区围绕建设大西安新中心这一目标,加快完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经济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与英国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高层互访频繁,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2月西安与利物浦签订了发展友好城市意向书,5月英国代表团也首先作为主宾国亮相在西安举办的第三届丝博会,希望新区延续两市发展友好城市意愿,进一步深化与利物浦在健康医疗、高端制造、创意设计、文化旅游、金融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英资企业到西咸新区投资兴业。岳华峰诚挚邀请穆林女士到访西咸新区,促进双方政府、企业间的互访互通,推动共同繁荣发展。

  11月10日上午,岳华峰一行赴利物浦埃尔德和儿童医院调研。

\

  利物浦埃尔德和儿童医院是英国和欧洲顶级的儿童医院,是欧洲最大的儿童医院,在治疗癌症、心脏、脊椎和脑部疾病方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国际声誉,每年治疗27.5万名儿童和青少年。医院坐落在斯普林菲尔德公园,2016年被评为英国皇家建筑协会西北区年度建筑奖和可持续建筑奖,英女王伊丽莎白2016年为新医院揭幕。

\

  岳华峰在调研利物浦埃尔德和儿童医院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模式、学科建设、研发创新后表示,新区要学习埃尔德和儿童医院的先进经验,加快推进与其在医疗学科、科研创新、人员培训、远程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程,打造具有国际化领先水平的国际高端医疗机构。

  11月11日上午,岳华峰一行赴伦敦金融聚集区金丝雀码头调研。

\

  金丝雀码头地处哈姆雷特塔区,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曾经是伦敦乃至全英国最穷困的区域之一。经过30余年的建设,如今的金丝雀码头汇聚了世界最顶级的投资银行与金融机构,容纳了伦敦超过三分之一的金融从业者,实现了由一个衰落的传统码头港区到集金融、商业、出版、教育等多领域混合城市中心的蜕变,商业办公和零售的建筑面积达到130万平方米,成为国际上举足轻重的伦敦“新金融城”。

  岳华峰在调研金丝雀码头规划设计、建筑特色、运营理念后表示,新区要学习金丝雀码头打造国际金融区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与金丝雀码头集团在金融、科技、经贸等多方面的合作,打造具有新区特色的金融科技城。

  11月11日下午,由陕西省西咸新区主办的首届伦敦西咸新区招商引智推介会在英国伦敦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扩大西咸新区海外影响力,加大新区人才储备,促进具有海外工作背景的高素质管理、技术人才和优秀毕业生归国落户西咸新区,与新区既有的优势资源优化组合创造新的活力和效率,共谋新区追赶超越,共享新区发展成果。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英国利兹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汉语教学硕博士指导协会主席杨岚,以及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等高校代表,英国华人生命科学学会、旅英中国工程师协会、英中发展协会等协会代表,和G&C ART GALLERY、TUITE TANG WONG董事长等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
\

  岳华峰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西咸新区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七个国家级新区,区位优越、文化厚重、生态优美、资源富集,已成为中国最具发展活力和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区域之一。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在对我国28个城市进行40多次考察后,决定在西咸新区建设美国之外的首个洛克菲勒文化中心,这是对新区良好投资环境、蓬勃发展动力及巨大发展潜力的认可。新区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环境建设作为第一着力点,不断优化创业环境、生活环境,为各类人才来西咸创业发展,打造最优环境、最好土壤。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年才俊、专家学者、创业精英回到伟大祖国,来西咸新区投资发展、创新创业、实现梦想,与西咸新区共同打造崭新的黄金时代。

\

  杨岚表示,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欧洲经济趋于平稳的背景下,有越来越多的在外人才及留学生,想要回到祖国,共同参与祖国的建设。西咸新区所在的大西安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并且与英国各城市之间经贸、文化、科研、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大西安目前是各类归国人才首选地之一,他将积极推荐英国优质企业到西咸投资,也将推进英国教育机构与西咸新区建立长期的人才及科教资源共享机制,共同促进两地发展繁荣。

\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对西咸新区进行了推介,他以两地人文习俗的相融,将经贸往来、历史人文、合作建交为背景,介绍了新区在品牌、成本、空间、配套、政策及地理位置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并重点对西咸新区高端人才引进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表示,现在的西咸新区到处充溢着商机与希望,热忱欢迎英国的各类机构、各类企业和各界人士来西咸新区投资发展、创新创业。

\

  会上,来自帝国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做了精彩发言,各类高端人才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会后西咸新区代表团分组与各高端人才深入交流,力邀各类人才参与新区发展。很多参会代表表示,西安和西咸新区的发展环境优越、 人才政策宽松,非常愿意到西咸新区创业就业。

  11月11日下午,岳华峰一行会见了荷兰皇家壳牌伦敦总部全球航空燃料业务副总裁安妮·安德森(Anne Anderson)、壳牌全球航空燃料运营及安全总经理托马斯·德·波尔(Thomas de Boer)等人,双方就清洁能源、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石油化工等业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

  岳华峰表示,西咸新区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向西开放的重要枢纽,新区紧盯建设大西安新中心这一目标,加快构建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临空经济、科技研发、文化旅游、总部经济六大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壳牌集团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希望双方加强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力度,新区将为壳牌集团提供最好服务、最优环境,共促双方发展。

  安妮·安德森表示,壳牌集团有110多年的历史,年营业额4000亿美元。壳牌集团一直重视创新、重视发展创新业务。中国一直是壳牌集团的重点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壳牌与延长的合资公司在西安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壳牌集团下属公司的一个成功典范。西咸新区所在的大西安地区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壳牌集团将希望与西咸新区加强在航空燃油、加油站业务创新、清洁能源等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双赢。

  11月12日上午岳华峰一行前往英中贸易协会,会见英中贸易协会副总裁克里斯·莱斯布里奇(Chris Lethbridge),并进行友好座谈。

\
\

  莱斯布里奇对岳华峰一行表示欢迎, 他简要介绍了英中贸易协会的发展历程、主要职能及业务范围,表示西安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枢纽,航空航天、电子信息产业基础雄厚,科教、人力资源丰富,很多英国本土企业都考虑在西安投资兴业,英中贸易协会非常期待与西咸新区开展合作,促进双方企业间交流,共促两地发展。

  岳华峰表示,英中贸易协会在促进两地经贸往来、资源共享、人才引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陕西省、西安市与英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双方在高新技术、文化创意、电子信息、教育医疗等方面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基础。西咸新区位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区位优势明显、政策资源聚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新区与中英贸易协会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更多的英资企业来西咸新区实地调研、投资兴业,为两国经贸合作架起新桥梁。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任杨占文、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关于冬防期间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