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年照顾任劳任怨 西安九旬老人:想夸夸我这好儿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5 07:04:28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儿媳妇,没干出啥惊天动地的事业,更不会甜言蜜语,可她真心待我。”11月13日,90岁的西安市民张荣祥老人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想夸夸相处9年的好儿媳。

  张荣祥老人有5女1子,儿子排行老四。9年前,离异多年的儿子和同样离异多年、且同为49岁的王女士重组家庭。“女儿们也孝顺,只是住得远,各自家中也要照顾,常有心无力。我和儿子、儿媳在一起的时间最长。”老人说,“小王过门时,我老伴卧病在床,她一来就挑起了照顾重任,没有一点怨言,老伴走后,又专心孝顺我。”

  13日上午11时许,趁着王女士上班,老人清楚地回忆着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小王从没让我端饭,我想在哪儿吃,就给我端到哪儿,每顿都不忘问我咸淡,还总把盐油酱醋瓶先放在我碗边。我们住一楼,阳光少。隔一段时间,趁阳光好,她就专把我被子拿出去晒。每晚还要给我端一盆水,让我泡泡脚。”

  “我有糖尿病、心脏病等老年病,隔一段时间不舒服了,就必须去医院调理一下。每次儿媳妇都是照顾我的主力军。今年7月,邻居给她介绍了一份附近小区的保洁工作,9月我又不巧住院了,可她说我吃惯了她做饭的口味,提着保温桶、挤半小时的公交,一天两顿送饭。在病房还拿着小勺,一口口给我喂药,病友都把她当成我的闺女了。”

  中午12时许,下班回家的王女士一开门,老人就笑呵呵地喊了一声:“翠儿,回来了。”他更爱叫儿媳妇小名,亲切!得知是来采访时,王女士连说只是做了一个儿媳该做的,不值得表扬。她说:“遇到这么包容的公公很是幸运。我公公很能干,为人厚道,相处中,他从没有刻意‘偏袒’儿子,谁做得不对,他都会批评。”

  张老先生的儿子也称赞妻子言行如一。他说:“结婚前我曾告诉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她对我父母能包容一些。她当时就说孝敬老人是应该的,结婚9年她言行如一,从来没对老人翻过一次脸,说过一次重话。”王女士则说:“其实都是相互的,我爱人也很体谅我。考虑到我照顾娘家妈,他支持我在同一个小区给我妈租了间房,让我能同时顾着两边,照顾他们是我该做的。”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糖尿病 病友 好儿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