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西安两名老人迷了路这些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尤洁 2018-11-15 07:25:10
[摘要]到了调度站,张萌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但老人似乎有些说不清楚,只说家在511公交车终点站。

  遇到迷路的老人,他们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11月13日下午5时50分,189路公交驾驶员、28岁的张萌驾驶公交车经过大华公园世家站点附近时,看到一位老人走在快车道中间,手里拿着拐杖边走边挥,走到公交车站也不上车。“感觉她像是迷路了,我就把车停了下来。”经过和车内乘客沟通,张萌下车去询问老人,老人果然是迷路了,随后车上下来两位乘客,几人一起将老人扶上车。

  到了调度站,张萌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情况,但老人似乎有些说不清楚,只说家在511公交车终点站。看到老人胸前挂了一个小牌子,张萌便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儿媳妇,说老人中午就出门了,没想到居然迷路了,随后约好来调度站接老人回家。得知老人没吃没喝,张萌给老人准备了食物和热水,因为正值下班高峰,张萌又登上公交车继续营运。晚8时许,老人的儿媳妇赶到调度站,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感谢。据了解,老人今年81岁,家住西安灞桥电厂东路附近,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经常一个人就跑出来了,多亏好心司机的帮助。

  除了好心的司机,还有好心的执法队员,也帮助了一位迷路的老人。

  11月12日晚8时,灞桥区纺织城街道办执法中队队员刘丁利和同事正在纺科路执勤,“当时我们4个人走到智翔广场,3位市民跑过来告诉我们,有一位老人出来散步迷路了,请我们帮忙。”

  刘丁利和同事看到老人穿着单薄,赶紧将老人扶到执法车内,“老人身穿黑色外套和灰色裤子,耳朵有点背,但说话、走路都可以。”刘丁利询问老人后得知,老人今年85岁,独居,身上没有带手机和相关证件,也记不得家人的电话号码。

  刘丁利说:“老人让我们先送他到灞桥区政府,但下车后他没找到回家的路。”根据老人回忆,他家旁边有条新修的马路,刘丁利就陪着他在周围边问边找。最终,在纺三路延伸段找到了老人的家,“我们去周边新修的马路附近寻找,后来在向民社区向南100多米的地方,一个巷子背后找到了老人家所在的小区。”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尤洁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迷路 调度站 智翔

上一篇:的哥急送装修工接断指 打双闪闯红灯30分钟路程用了12分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