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柞水至山阳高速全线贯通 计划本月底通车将节省1小时35分钟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11-15 08:44:27
[摘要]柞水至山阳高速开通也拉近了商洛市区与柞水的联系,原来从商洛市至柞水县绕行西安,路程约220公里,耗时2小时30分钟,柞水至山阳高速开通后,节省时间50分钟,节省路程75公里。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柞水至山阳高速开通后,对区域经济发展将带来哪些改变?从山阳到柞水会节省多少路程?

  11月12日,华商报记者跟随柞水至山阳高速项目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起,驾车全程体验了一次。11月12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体验线路由柞水至山阳高速的终点山阳收费站启程,目的地为柞水县下梁镇与福银高速交接处。沿途能看到,高速路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绿化、设施基本建成,路面零星会碰到工人施工。高速全线穿越秦岭腹地,道路顺着山势,时而穿越隧道,时而跨过大桥,目光所及都是被绿色所覆盖,让人心旷神怡。由于道路还未向社会开放,车速在100公里/小时左右,车辆行驶在高速路上顺畅平稳,约50分钟便驶到终点。

  高速项目管理处副处长潘军利介绍,柞水至山阳高速施工难点主要表现在桥隧比例大,造价高,投资控制难度大。此外,地形复杂,地质条件差,质量安全管控难度大。同时,生态环境敏感,水保环保难度增大,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组织难度大。

  高速项目管理处处长巩大力介绍,原来从山阳到柞水走高速,需绕行西安,路程约213公里,耗时2小时30分钟。这条高速通车后,将节省时间1小时35分钟,节省路程129公里。

  此外,柞水至山阳高速开通也拉近了商洛市区与柞水的联系,原来从商洛市至柞水县绕行西安,路程约220公里,耗时2小时30分钟,柞水至山阳高速开通后,节省时间50分钟,节省路程75公里。原来从商洛市区至柞水县走地方道路,路程约165公里,耗时3小时30分钟,柞水至山阳高速开通后,路程约145公里,节省时间1小时50分钟,节省路程20公里。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柞水县 地质条件 道路绿化

上一篇:商洛一汗蒸馆突然停业 上百消费者讨预存款无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