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今冬用气缺口约1亿m3 市发改委:建议大家节约使用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雄韬 贺秋平 2018-11-15 08:45:48
[摘要]随着采暖季到来,各地进入用气高峰期。11月2日上午,延安市燃气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天然气的供应是由全省统一调配的,此次用气问题是由于上游供气量不足导致气压不足所致,并不是停气。

  华商报讯(记者 赵雄韬 贺秋平)随着采暖季到来,各地进入用气高峰期。近日,延安部分居民和商户反映,天然气供应不稳定,导致用气受影响。有关部门称是上游气量气压不足所致,记者了解到,延安全市今冬用气缺口在1亿m3左右。

  “前几天做饭发现燃气灶怎么也打不着火,开始以为是没气了,但查看发现还有100多m3。”11月1日,家住延安市宝塔区马家湾丰泽园小区的马女士反映,天然气无法正常使用,导致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做饭只能用电磁炉。“燃气灶能打着,但气量不是很足,火很小。”采访中,该小区很多高层住户担忧会不会影响到今冬供暖。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除城区部分小区高层住户外,还有部分非居民用户以及安塞等县区用气也不同程度受影响。10月30日下午,在城区双拥大道欧锦园商业街,部分餐饮店因用气受影响,导致无法正常营业。

  “我们的餐馆主要使用的是天然气,现在只能等着恢复正常再营业。”该商业街一家餐馆老板说。

  11月2日上午,延安市燃气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天然气的供应是由全省统一调配的,此次用气问题是由于上游供气量不足导致气压不足所致,并不是停气。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延安市发改委了解到,延安全市今冬用气缺口在1亿m3左右,市政府高度重视,已连续多次开会研究,通过多方协调,确保今冬采暖季居民的正常用气。此外,由于采暖季为用气高峰期,建议市民能节约用气。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用气缺口 采暖 天然气供应

上一篇:延安八项活动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