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动车咋上牌?西安交警发布上牌流程及合格电动车目录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飞波 2018-11-15 09:13:35
[摘要]对符合条件的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应填写《西安市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申请表》,查验车辆,办理登记手续,登记时只收取牌证工本费6元。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目前在西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东区分所、南区分所、北区分所、郊县各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

  市民安装新办理的车牌。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市民展示电动自行车车牌和驾照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本报讯 (杨波 记者 李佳)近日,西安交警在持续整治超标违法电动车上路行驶。对此,许多市民在支持欢迎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哪些品牌电动车是合乎规定的?合规电动车登记上牌,需要哪些资料,怎么办理?针对这些问题,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联系了西安市交警支队,西安交警权威发布了西安市电动自行车上牌流程及合格电动车目录。

  市民要在西安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注册登记,首先要按照《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和《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及西安市交警支队相关规定办理,依照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公布的电动自行车检验目录名单、型号,予以注册登记。(申请非机动车登记应提交这些资料: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2.车辆来历证明;3.车辆合格证明。)

  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登记的,同时提交《残疾人证》或者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出具的下肢残疾证明。

  对符合条件的非机动车注册登记,应填写《西安市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申请表》,查验车辆,办理登记手续,登记时只收取牌证工本费6元。

  已经领取牌证的非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车辆所有人应当到注册地车管分所申请转移登记,填写《西安市电动自行车转移登记申请表》,登记时只收取行驶证工本费1元。

  非机动车牌证丢失,车辆所有人应当持身份证明到原注册地车管分所申请补领,并交验车辆,由车辆所有人写明丢失原因留存,按照注册登记程序办理,收取牌证工本费6元。

  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的所有人,登记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信息发生变化的,登记人应当于信息变更后30日内告知原登记机关。

  禁止办理非机动车登记的包含:1.超过国家电动自行车标准的电动车(除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目录车辆);2.超过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国家标准的机动轮椅车(除政府目录车辆);3.电动三轮车(除相关部门审批的车辆);4.互联网租赁的电动自行车。

  记者了解到,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目前在西安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东区分所、南区分所、北区分所、郊县各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

  (2018年电动自行车产品市场检验目录名单详见三秦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登记机关 电动车

上一篇:追踪|水泥罐车与面包车相撞致10人亡 2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下一篇:陕西宝鸡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王飞涉职务犯罪被立案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