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工商部门介入两起美的家电自燃事件 商家已赔付退货

要闻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8-11-15 10:53:38
[摘要]近日,华商网连续接到两起美的家电自燃的投诉,经华商网报道后引发关注和热议。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回应,执法人员已就两起事件进行了调解,目前商家已对消费者作出赔付和退货的处理。

QQ截图20181115110640.png

网友发布洗衣机自燃后的照片

     华商网讯  正常通电没有使用的洗衣机突然自燃、正常使用中的破壁机突然冒黑烟。近日,华商网连续接到两起美的家电自燃的投诉,经华商网报道后引发关注和热议。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回应,执法人员已就两起事件进行了调解,目前商家已对消费者作出赔付和退货的处理。

  事件回顾:一周内接到两起美的品牌家电自燃

  “我是新装修的家,现在却成了火灾现场。”11月8日,家住西安市东三环的雷女士在华商论坛上发帖,讲述她十一期间才购买的美的洗衣机,在10月21日发生了自燃。虽然当时家里有人及时进行了救援,但事后她发现,除了洗衣机起火外,还引燃了挂在墙上的热水器,厨房的墙壁、屋顶都已被烧黑,就连客厅也落了一层厚厚的黑灰,雷女士的家人还因救火摔了个“脚朝天”。

  无独有偶,11月2日,杜先生的岳母正在家里用美的品牌的破壁机打豆浆,添豆、加水一切正常,但没过一会,破壁机突然发出“嘭嘭嘭”爆鸣声。浓烈刺鼻的塑料焦糊味扑鼻而来,黑烟也从机器底部冒出。紧接着,高速运转的机器内有高温不明黑色碎屑喷向四周,同时机器内正在加工的高温豆浆液体也飞溅出来。等这个一切转眼闪过后,只留下烟熏后的一层黑灰留在灶台上。

  工商:商家已对消费者赔付、退货

  接到两起投诉后,华商网记者及时与消费者与商家进行联系和沟通,同时将问题致函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工商部门经过调查后就这两起事件作出回应。

  对于洗衣机自燃问题的投诉,工商灞桥分局纺织城工商所执法人员迅速联系商家及消费者进行协调处理,并进店检查了该款美的洗衣机的进货票据、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资料,未发现违法问题。

  由于电器引发火情的原因诸多,工商执法人员考虑到受损消费者一方权益,遵照保护弱势和补偿原则,最终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万元。商家于2018年11月7日到消费者家中支付赔付金额3万元。

  对于破壁机使用中自燃问题的投诉,工商雁塔分局执法人员及时进行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商家已给消费者作出退货处理。

编辑:沈河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部门 美的 赔付

上一篇:中宣部原副部长鲁炜忏悔书曝光 其妻曾警告:迟早共产党会管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