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岁女童幼儿园遭男生侵犯下体红肿 老师全程玩手机

要闻 龙视新闻在线 2018-11-15 14:24:08
[摘要]杨师傅的女儿今年5岁,在昆明经开区华飞名胜世界小区德馨国学幼儿园上大班。记者在德馨国学幼儿园门口看到女童家属正在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发放传单,声称女儿在午休期间受到了另一名男童的侵犯。

  杨师傅的女儿今年5岁,在昆明经开区华飞名胜世界小区德馨国学幼儿园上大班。

  他说,11月5号幼儿园午休时,因老师没有尽到看管义务,自己的女儿是遭到了同班一名小男生的欺负,对方甚至还用手摸了女儿的下体。为此,家长找到幼儿园讨要说法。

\

  记者在德馨国学幼儿园门口看到女童家属正在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发放传单,声称女儿在午休期间受到了另一名男童的侵犯。

  女童的父亲杨师傅说,事发在11月5号午休期间,第二天女儿上厕所时说下体很痛,他们详细询问女儿后,才得知了事发经过。

  随后,家长也查看了当天幼儿园的监控,看到在午休期间,确实有一名男童将手伸进了女儿的被子中。而更让家长气愤的是,在这一过程中,老师却一直在玩手机,并没有尽到应有的监管职责。

  事发后,家长也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为下体红肿。

\

  结合孩子的情况和监控内容,家长认为,女儿就是在幼儿园里遭到了同学的侵犯。因此,希望园方承担相应的责任。

\

  同时杨师傅还爆料,该幼儿园并未取得相关资质。

\

  随后,记者也找到园方了解情况,园方表示不方便向记者出示当天园内的监控录像。但园方一名姓万的负责人表示,对于孩子受伤的具体原因,还需要进行调查,但因为事情发生在幼儿园内,因此,他们也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

  德馨国学幼儿园负责人:我承认,我们老师没有尽到劝阻,当时旁边有一个小朋友没有睡,老师就去旁边了,他们两个的孩子确实没有照顾到 我们的责任是有的,老师的疏忽导致孩子受伤。

  园方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们也和家长一起,带孩子去医院进行了检查,下一步会承担相应的责任。而对于家长质疑幼儿园没有办学资质一事,该负责人也表示,申办手续一直在进行中。

  有人认为5岁的小孩懂什么啊?

  在我们叹息这场悲剧的同时,也给家长们敲响了警钟,你有对孩子做正确的性教育吗?

  一般5岁以下的孩子,他们可能需要掌握的是:出生教育,性别教育,隐私部位的认识,与性器官相关的行为界限。

  5-8岁的孩子需要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性别与社会性别,接受家庭教育(理解家庭、婚姻的概念。)

  9-12岁的孩子更多需要提前掌握的是青春期的身体变化。

  性教育是生理、心理、价值观、生活技能、态度、决策能力、社会文化等综合的教育,不是仅仅性行为的教育,建议要对孩子融入三观一并实施教育,而不是单独拎出来强行条款灌输。

  家长应该教给孩子一些必要的性常识,让他们知道自己哪些地方不能被别人碰,并且不能碰别人哪些地方。

  这起事件另一方面也折射出了学校、老师的监管不足。

  许多学校存在管理失职、负责人法治意识薄弱的问题。对教师与其他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是否有检查流程和监督管理?校园内是否有监控设备?很多学校,可能只能交出一份不及格的答卷。

  而有的学校对身为性侵加害人的教师仅仅作调岗处理,连报警都觉得是"小题大做",这让我们怎么放心交付自己的孩子?

  家庭监管也有种种问题,尤其是隔代监护沟通不畅、"有心无力"。2014年的公开案例中,在监护缺位前提下,施害者临时起意的性侵儿童案有272起,占一半以上,这应该让我们警惕。

  另外,还有封建观念"掩护"罪行的问题。有的家长认为公开受侵害的事实"丢面子",这种家丑不可外扬的逻辑,助长了犯罪者的气焰,无能为力的孩童只能长期忍受折磨。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师 幼儿园 侵犯

上一篇:五星酒店卫生乱象引爆舆论 曝光者:对回应不抱希望 下一篇:美女总经理毒杀情夫董事长 自杀前将百万元抛湖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