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80后西商代表扎根古城 建功立业创未来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11-16 07:07:13
[摘要]有这样一群80后,他们有的在西安投资兴业,有的立足陕西放眼全国……这些青年人中的创业代表,是西商未来的希望,而他们也对未来信心满满。周鑫2008年前后到西安开始创业,最开始是跟一些电厂合作,从事工业物联网项目,比如说燃料智能化、大数据等。

  有这样一群80后,他们有的在西安投资兴业,有的立足陕西放眼全国……这些青年人中的创业代表,是西商未来的希望,而他们也对未来信心满满。

皓晨:西安科创氛围浓

  愿成“城市合伙人”

  公司自主研发的室内外一体化无缝定位技术国际领先;公司的停车场反向寻车技术在西安小寨赛格国际购物中心等多个停车场实施;医院导医导诊应用在西安部分医院实施;大型建筑内部人员位置管理系统正在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实施……这些都是唐皓晨创业以来取得的成绩。

  唐皓晨,西安云景智维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担任CEO,清华本科毕业后,出国留学,师从斯坦福大学GPS实验室,一直致力于手机室内定位系统和算法的研究,在相关领域有多篇论文发表及专利。他的公司属于初创型企业,获得国际知名风投机构资本天使投资。

  谈起对西安创业环境的看法,他觉得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创业创新很支持。“这几年也到东北、江苏等地,在一些创业大赛中名次很好,相比较而言西安的创业项目落地更快。”唐皓晨说,政府部门领导愿意跟中小企业座谈,创新可以更容易跟政策结合,他个人和公司都在快速成长,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西安城市合伙人”。

  他说,目前他主要从事智慧旅游,在西安曲江等区域有一些线上旅游服务、掌上导游、购买文创产品的项目。“陕西文化旅游产业丰富,但提升不够,还需要深入挖掘、深度参与、更多停留,只有让游客了解背后的故事,才能增加文创和旅游的收入。”

  谈起未来的打算,唐皓晨说,他看好西安的发展前景和营商环境,对西安、对陕西充满信心。所以下一步,他打算扎根西安、走向陕西、走向全国。

姚定江:从贵州来到西安

  深耕驾考十多年

  从事驾考行业的姚定江来自贵州,深耕驾考十多年,研究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系统,如今是西安华众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姚定江上世纪90年代来到西安,后来到深圳工作了一段时间,从那时起开始关注一些创业项目。后来他到西安读研究生,逐渐有了创业的想法。看到新闻上说,驾考要实行电子化了,他就觉得这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便开始研发系统,随后有了合作伙伴、建立了团队,目前公司近200人。

  为何选择到西安创业发展呢?姚定江说,西安是国内的中心,从空间距离来说属于中心,对创业者和企业来说,从小到大、做大做强需要不断扩大市场,从中心区域做到全国市场相对比较方便,另外西安人才也比较多。

  他说,这两年西安吸引了很多地方的人来创业,以前常说“孔雀东南飞”,人才都到东南沿海去了,如今西安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创业范围浓厚,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让更多有志青年愿意立足西安。

  “创业前期比较辛苦,一些中小公司融资并不容易。”姚定江说,希望有更多鼓励小公司融资的方式,具体规则也更宽松一些,让创业者少走弯路,提高效率。

周鑫:赶上西安创业美好时代

  从传统行业转型新兴产业

  身为陕西省贵州商会副会长,周鑫却谦虚地自称只是创业青年的代表,还要更加努力。

  周鑫2008年前后到西安开始创业,最开始是跟一些电厂合作,从事工业物联网项目,比如说燃料智能化、大数据等。到2015年前后,她发现大数据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应用越来越广泛,就开始和团队一起钻研。因为老家在贵州,这些年贵州的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周鑫便多次回贵州“取经”,和贵州的一些优秀企业和研究机构进行相关的项目对接。找准方向后,周鑫在西安也逐渐调整公司发展定位,开始专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目前主要为西安的一些医院和各区域量身定做解决方案,比如智慧城管、智慧房产、消防远程控制、车间智能控制、天然气危化物品的管理监测等。

  为啥选择在西安创业?周鑫说,主要是看好西安的长远发展。首先西安的高校众多、人才齐备,大学生特别是IT方面人才很多,技术人才比较符合公司的需要。其次,西安的营商环境很好,公司创业和发展过程中很多事务可以快速办理,这给了自己很大的信心。而且,目前西安的高新技术也在快速发展。

  对于未来,周鑫希望在融资方面能够得到更多支持,“赶上了西安创业的美好时代,希望自己在最好的年华里成就一番事业。”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扎根 80后 古城

上一篇:【地评线】秦平:共建共享,“一带一路”花香怡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