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齐跌 西安10月份房价涨幅明显回落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11-16 07:47:32
[摘要]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涨价城市依旧未见明显减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0月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最大的特点是,二手房价格出现了明显变化。

  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涨价城市依旧未见明显减少。西安10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3%,相比9月份涨幅出现明显回落。

  厦门、深圳、温州、三亚房价下跌

  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出现上涨,宁波房价不变,厦门、深圳、温州和三亚等4个城市房价下跌;与上年同月相比,10月房价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城市达到67个。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楼市传出降温消息,二手房价格出现松动,但多数大中城市的新房价格并未跟随回落。“政策、土地和金融等诸多因素都会影响新房定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表示,在经济环境强调“稳”的前提下,在楼市也有体现。换言之,虽然有房企主动降价,但盲目降价也容易引起市场观望和恐慌。

  贵阳和石家庄是10月份房价涨幅最大的两个城市,贵阳为4.2%,石家庄为3.3%。贵阳在省会城市中的发展并不突出,但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较大,加上当地并未实施限购,今年以来房价涨幅明显。石家庄楼市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发力,一轮大涨之后,房价已超过唐山、保定等地。不过在最近一年中,当地市场出现横盘局面。有消息称,目前支撑石家庄房价的主要是市区楼盘,郊区项目面临退潮后的冷清。

  各城市间房价持续分化,二三线涨幅超过一线城市。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持平;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涨幅比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1.1%,涨幅比9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10月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最大的特点是,二手房价格出现了明显变化。合计多达14个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出现了下调,其中厦门下调最多,深圳、杭州、上海、广州、北京等最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均出现了环比下调。楼市降温已是共识,今年8月仅1城房价下行,而10月份多城房价出现下跌。

  西安房价未来或面临“挤水分”

  西安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相比9月份6.2%的环比涨幅出现了明显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在统计局9月份的70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中,西安的环比涨幅在各城市中相对突出。

  “其实西安楼市从下半年以来就逐渐趋于稳定,销售价格也比上半年高点有所回落。”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介绍,9月份的房价涨幅与实际市场表现有一定偏离。网签本身就有一定滞后性,加上有些售价较高的房子积存后集中备案,也对房价数据形成助推。沈玮表示,对比近期公示楼盘的备案价格,有不少项目已实现了零涨幅甚至小幅下降。

  一家本土房企负责人表示,目前西安楼盘从公示到开盘的速度不太一致,从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政策上对开发商限价并未放松,所以有些新开项目比老盘备案价还要低。

  进入四季度以来,从备案价格公示到预售证办理,西安楼市都有提速迹象。有分析认为,仅11月的房源供货就可能超过万套。对此,西安交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表示,保证年底货源充足有利于市场稳定。他说,从西安楼市整体状况看,目前正呈现供需平衡的态势。

  沈玮认为,在政策不变的前提下,西安楼市和房价将会以稳为主。但考虑到城市外延区域的吸引力不及中心城区,未来不排除会有虚高的楼盘价格需要挤出“水分”。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房价涨幅 下降 楼市

上一篇:美容店欠债关门 宝鸡小老板搬商场保险柜盗7万余元还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