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华城泊郡电梯滑落业主提心吊胆 维保部门:广告纸惹祸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11-16 08:09:24
[摘要]十多天前才在业主群里看到有人投诉电梯滑梯,家住西安市雁塔区华城泊郡小区的伍女士没想到,相同的事这么快就再次发生了,而且还落在了自己头上。
  十多天前才在业主群里看到有人投诉电梯滑梯,家住西安市雁塔区华城泊郡小区的伍女士没想到,相同的事这么快就再次发生了,而且还落在了自己头上。

  昨日,向三秦都市报记者描述起11月14日上午的惊魂一瞬,她依旧心有余悸:“电梯从14楼一下就滑到了9楼,那种瞬间坠落的感觉,我现在想起来都腿脚发软。”她称,电梯频频出现问题,已经引起了小区业主们的恐慌。

  下楼买菜 遭遇滑梯

  14日上午11点多,住在该小区8号楼19层的伍女士下楼买菜时,遭遇了滑梯事件。她告诉记者,自己进电梯时,里面已有两位老人。到了18楼,电梯里又上来一位老人。

  “老人进来后电梯正常下行,没想到到了14楼的时候,整个电梯轿厢突然像失控一样往下坠,我们都吓坏了。幸好几秒钟后停了下来。”伍女士说,自己当时脑子一片空白,靠在轿厢里一动也不敢动,只记得电梯停下前还“哐当”向上弹了一下,更把她吓得不轻。

  万幸,电梯停下后门很快打开了,伍女士和3位老人赶紧逃了出来。“逃出来那个状态,用连滚带爬也不过分,感觉我们当时都已经没有思考能力了。出来好半天才缓过劲来,发现电梯停靠在9楼。”

  不到半个月滑梯两次

  气愤的伍女士随后将自己的遭遇发在8号楼管家群里,住在该楼的业主们瞬间“炸了锅”。业主吕女士直接在群里质问,“这样的事今天又出现了,是要老人孩子出了问题,闹大了才会处理吗?”

  记者了解到,吕女士正是十多天前那次“滑梯事件”的当事人,还是一位怀着4个月身孕的孕妇。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11月2日早上9点多,她因要出门上班在27楼坐上电梯,电梯门刚关上便开始下坠,到22楼才停下来。吕女士称,事发后,她第一时间向物业进行了反映,物业随后在群里说已维护过了没事,没想到才几天,同样的事再次发生。

  维护方称目前已修好

  带着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了解情况。物业方将问题转给了负责维护小区电梯安全的日立电梯陕西分公司。

  该公司维保部门一位高姓科长回复记者称,华城泊郡小区14日发生的滑梯事件经现场确认,是有广告纸卡在门球上方造成的,属于使用不当引起的故障。“门球是层门门锁装置的一部分,正常电梯到站时,轿门门刀装置带动门球开门,若在这层不停靠,门刀撞上广告纸,触发门球动作,会使这层的门锁装置瞬间断开,层门电气回路瞬间断开,引起滑梯。”该科长给记者提供了两张现场照片,只见卡在门球上的是一小沓某调味品的广告标签。

  他称,目前电梯已经修好,他们已提醒物业方加强管理。但11月初的滑梯事件因何而起,他们并不清楚,“我们没有接到维修通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电梯 轿厢 门球

上一篇: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齐跌 西安10月份房价涨幅明显回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