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2435辆出租车为方便乘客将接入嘀嗒出行平台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11-16 07:56:19
[摘要]一边是出租车“扫马路”空跑,一边是乘客喊打车难、叫快车又有安全隐患,以后,这种现象有望减少或避免。15日,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与嘀嗒出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安市12435辆巡游出租车将全面接入网络平台,乘客可使用软件随时呼叫出租车。
  一边是出租车“扫马路”空跑,一边是乘客喊打车难、叫快车又有安全隐患,以后,这种现象有望减少或避免。15日,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与嘀嗒出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安市12435辆巡游出租车将全面接入网络平台,乘客可使用软件随时呼叫出租车。

  昨日,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西安12435辆巡游出租车将全面接入嘀嗒出行平台,有望解决乘客和驾驶员之间供需信息不畅问题。另外,乘客还可以在软件上给出租车司机评分,评分将直接反馈给行业管理机构,方便市民维护自身权益。

  网约车司机刘先生说:“之前不少出租车司机抵制网约车,如今也开始网约化,而不是谁把谁挤掉,有竞争才有发展。”

  的哥李金山说:“今天开始出租车有了自己的网约平台,我们也要光明正大地分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了。此外,经常有粗心乘客把物品落在出租车上,找回遗失的物品很麻烦,在这个软件上就能查询出租车信息,找东西方便多了。”

  在西安市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周宇声看来,随着群众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受网约车快速扩张等因素的影响,如今出租车“扫马路”的营运方式已不能适应时代发展和市民需求。“此次出租车全面触‘网’,在方便乘客出行的同时,可以提升出租汽车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维护行业可持续发展。”周宇声说。

  那么,乘客叫嘀嗒出行的网约出租车,与其他平台有何不同?据介绍,乘客首次下载使用嘀嗒出行可享受相应的优惠券,叫车坐上出租车后仍是打表计费,到达目的后可以给的哥现金,也可通过扫码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还可在嘀嗒APP上支付。对的哥来说,通过此平台约来的乘客,自己赚得还是那么多车费,没有被高抽成。

  西安市交通局副局长李斌科说,“互联网 ”既冲击和改变了传统交通运输的服务方式,也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能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以开放包容心态凝聚共识,努力构建个性化、差异化出行服务体系。本次战略合作就是要建立巡游出租汽车和乘客之间的高效互联及最佳匹配,为公众提供实时、精准的出行服务,切实提高出租汽车运营效率。

  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 郭珂 杨若林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约化 支付宝 出行方式

上一篇:西安10月新建商品房价同比涨20.7% 全国范围内领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