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潼关一铁路桥围挡近2年未完工 铁路:处于招投标阶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16 07:12:22 编辑:何媛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076xpa3.jpg

  11月13日,潼关县城关街道办马涧社区居民张先生反映:潼关县境内的204县道前进铁路桥已围挡近2年了,但一直未修好,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开车从社区去县城最近的路线要经这个桥,2016年底围挡后只能绕行其它铁路桥,每次要多走七八分钟。铁路桥目前只留两条窄窄的通道,附近居民可步行或推自行车通过。铁路桥以前也维修过,但不像这次维修时间这么长,不知道啥时候能修好。”张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从张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到,铁路桥中间被铁丝网栅栏围挡,桥面坑坑洼洼不平,桥两侧预留了两条人行通道。

  潼关县交通局办公室负责人回复:此桥所有权归铁路部门,大概2016年底铁路部门检测发现需维修,应铁路部门要求,县交通局发布围挡施工公告,但在维修时发现该桥损坏严重已是危桥,需拆除重建。“重建需有资质的单位施工,具体施工时间表及施工方案需问铁路部门。”

  对此,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回复:该桥2017年7月被确定为危桥,因桥横跨陇海铁路,重建工作及方案需多方协调,项目现已立项,目前处在招投标阶段。按照项目进度,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有居民不解,一个铁路桥项目立项为何要一年多之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拿方案早施工,尽早修好铁路桥方便居民通行。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铁路桥 铁路部门

Top